用华为P30 Pro拍科幻大片 未来之眼花絮曝光彭宥纶的创作故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08/195612.shtml report 8482

昨天,由国内新锐视觉导演彭宥纶与演员李若宁使用华为P30 Pro共创的科幻大片《未来之眼》正式上线,这部作品全程仅使用华为P30 Pro裸机拍摄完成,没有采用任何外接的镜头设备辅助。短片通过“猫之眼”与“虫之耳”等新颖视角呈现了普通人见所未见的“未来影像”,震撼的视觉效果引发摄影圈和艺术圈热烈讨论。今天,华为官微再发《未来之眼》创作花絮视频,为大家揭秘了彭宥纶导演使用华为P30 Pro创作的幕后故事。

《未来之眼》设备清单公布:一个脚架、一个稳定器、两个灯棒拍大片

通过花絮视频,可以看到《未来之眼》的拍摄设备非常简单。根据彭导介绍,这部短片的设备花费了非常少的预算,一个脚架、一个稳定器以及两个灯棒,均价只有几百元而已,这些东西普通人在网上都能买到。

“科技带给我们的是开拓所有的认知,包括我们所听到的、看到的、触摸到的。”首次使用手机裸机拍摄视频短片对于彭宥纶导演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和自我突破。她坦承,“这是我第一次拿手机拍一个短片,这在之前很难想象”但,在使用华为P30 Pro裸机去完成《未来之眼》的拍摄后,她发现,身份和职业的边界和门槛被打破了。

而对于这次的拍摄,彭导最大的体会就是华为P30系列影像技术突破为艺术创作带来了非常大的可能性大家都知道,非常大的一个电影组是要有场地报批等等程序,但这一次在《未来之眼》拍摄的过程中,彭导仅华为P30 Pro手机进行拍摄,她说,“在香港看到感兴趣的画面就会下车,随机性、随意性非常强。”几个人到香港任何一个地方拍摄也没有人要场地费和报批手续,彭导觉得这是特别酷的一件事儿。

P30系列摄影力惊艳:暗拍、变焦、微距均有优异表现

其实,从《未来之眼》视频中我们已经能够感受到华为P30 Pro的强大影像实力,这其中无论是暗拍、变焦还是微距等功能表现力都让彭导十分惊喜,“在那么暗的一个环境下面,我们拍到了猫的眼睛、猫的瞳孔。”而这种情况下如果使用电影机,要去装一个180的镜头还得倒腾半天,跟猫沟通,还得让猫的情绪安抚下来,之后才能进行拍摄,程序十分复杂,现在仅用一部华为P30 Pro手机就能搞定。

在彭导的很多用专业机拍的影像作品里面,都会使用到微距镜头,在《未来之眼》拍摄中,无论是拍摄花朵还是甲虫,华为P30系列都能都在一个特别微小的距离内将虚实关系处理得特别好。

“我们没有带着攻击心,不打搅,而且没有侵害的去靠近甲虫,靠近蜜蜂的时候,受到了它们起码是不排斥,创作者和被拍摄者之间,最好的一个状态是不被打搅,所以我非常愿意拿手机去记录。”在彭宥纶看来,这是拍摄者与被拍摄者之间最好的一种平等关系,华为P30系列打破了科技原本的“冰冷”属性,诠释了“爱是最伟大的科技”。

华为P30 Pro在彭宥纶手中发挥的作用几乎可以说已经超过了很多的专业设备,所以《未来之眼》这部短片是华为P30 Pro改写手机摄影规则的一个具体示例。《未来之眼》花絮视频其实正是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就是很多有摄影梦想的普通人也可以通过华为P30 Pro去创作属于自己的艺术,而不用像以前那样有过高的设备门槛。

“未来影像其实是一个窗口,一扇门,让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平等的权利,去畅想未来是什么样子的,也许每一个人都是科幻小作家,每个人都是导演,每个人都可以去创作去记录每一份美好,每一份温暖。”这是彭宥纶导演使用华为P30系列创作《未来之眼》的最大感悟,也是华为P30系列“未来影像”的核心所在。

王潮歌、麦子、白波、彭宥纶……越来越多的导演开始使用华为P30系列进行艺术创作,而凭借影像技术的不断突破,华为P30系列引领的不仅是一种全新的手机影像创作方式同时也在用科技为普通人赋能,有了华为P30系列人人都是艺术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