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 Max和华为P30 Pro拍照对比:谁的视力更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10/195696.shtml report 16868

历经几年的布局与发展,华为已经在高端手机市场站稳脚跟。尤其是在国内,消费者选择高端手机时,大多在苹果和华为之间纠结。自然而言,最新旗舰华为P30 Pro也频繁的被大家拿来与iPhone XS Max作对比。作为安卓和iOS阵营拍照水平的第一梯队,华为P30 Pro和iPhone XS Max究竟谁的拍照更好呢?我们实践出真知。

硬件对比:超感光四摄对比双摄优势尽显

硬件方面,iPhone XS Max搭载了双1200万像素,光圈为F/1.8。而华为P30 Pro则搭载了超感光四摄,主摄像头为F/1.6大光圈的4000万像素镜头;第二颗为f/2.2光圈的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第三颗镜头是800万像素潜望式镜头、第四颗镜头为TOF传感器,可采集3D深度信息。从硬件层面来看,华为P30 Pro比iPhone XS Max更有优势。

实测出真知:iPhone XS Max和华为P30 Pro,谁的视力更好?

由于搭载多摄方案,iPhone XS Max和华为P30 Pro都能够实现1倍以上的变焦能力。其中,iPhone XS Max能够做到2倍无损变焦,但超过2倍则进行数码变焦,变焦最高达到10倍;而华为P30 Pro搭载了潜望式镜头,将图像传感器垂直放置在手机内,接着沿一条与机身平行的光学轴线对准镜头,再把光线通过反射镜反射到镜头和图像传感器上,从而得到更长的等效焦距。也正是如此,和华为P30 Pro能够实现5倍光学变焦、10倍无损变焦的拍摄能力,甚至还能够做到50倍的变焦能力。

(常规模式拍摄)

我们来看看iPhone XS Max和华为P30 Pro两款手机的实拍样张对比。在1X情况下,两款手机启用的都是主摄,表现非常不错,绝对是目前的旗舰水准;区别在于,两家的调色倾向不太一样,这个就看个人喜好了。由于华为P30 Pro有着更高像素,画面细节保留的更丰富。

(2倍变焦拍摄)

接着我们将画面拉近看2X画面。iPhone XS Max和华为P30 Pro两款手机进行的都是无损变焦,所以两者的效果依旧出色,画面清晰明亮。

(5倍变焦拍摄)

在拉近画面看5X变焦情况,得益于潜望式镜头,华为P30 Pro此时进行的还是光学变焦;而iPhone XS Max早已就切换为数码变焦了。此时,iPhone XS Max的5倍场景出现了涂抹、噪点痕迹,华为P30 Pro画面依旧清晰。

(10倍变焦拍摄)

接着我们继续放大画面来看看,来到10X场景,此时华为P30 Pro依旧是无损变焦,我们也能够清楚的看到华为P30 Pro非常的锐利清晰,没有噪点。而iPhone XS Max在10倍变焦画质损伤已经非常严重了,建筑边缘全是噪点涂抹,而“健身“两个字也已经快看不清了。

(50倍变焦拍摄,仅华为P30 Pro支持)

华为P30 Pro还支持50倍变焦,但iPhone XS Max仅支持到10倍变焦,无法完成样张对比,因此我们来看看华为P30 Pro 50倍变焦表现,由于此时是数码变焦,因此画质还是有损伤的,但效果却令人吃惊,华为P30 Pro五十倍变焦画面非常给力,比iPhone XS Max的10倍变焦画质还要清楚,字迹更清晰。

再看另一组样张,站在同一位置用iPhone XS Max和华为P30 Pro拍摄不同焦段的样张。可以清晰的看到在2X之后的变焦场景,iPhone XS Max画质损伤越来越严重;而华为P30 Pro在10X无损伤,50X也依旧清晰,效果令人惊喜。可见视力方面,华为P30 Pro比iPhone XS Max强得不止一点。

(超广角模式对比)

值得说的是,华为P30 Pro支持超广角镜头,站在上图画面取景位置开启超广角拍照,确实能够拍下更多的风景和细节,取景范围比iPhone XS Max大了许多,画面也更有立体感。

看完日常样张和变焦样张对比,我们来看看夜景情况。画面来看这两款手机都很不错,纯净度高,但是华为P30 Pro无论是画面亮度、细节、炫光控制以及动态范围都比iPhone XS Max要优秀,这也得益于华为P30 Pro采用了1/1.7英寸类型图像传感器和f/1.6大光圈以及超感光传感器,这个传感器的滤光片采用了RYYB设计,从而在像素层面提升40%进光量,得到更加优秀的夜景画面。

综合以上来看,华为P30 Pro凭借潜望式摄像头带来5倍光学变焦、10倍无损变焦,完胜仅有2X的iPhone XS Max;此外,得益于超感光四摄加持,华为P30 Pro在夜景、拍摄广袤风等场景更加有优势。因此,要问华为P30 Pro和iPhone XS Max谁的拍照能力更好,答案是毫无悬念的。

除了拍照,华为P30 Pro拥有双曲面全面屏、麒麟980、EMUI 9.1系统、屏下指纹、40W超级快充等等的诸多优势,综合体验非常好。因此,如果你想买一款体验优秀,拍照出色的手机的话,那么华为P30 Pro不会让你失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