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骁龙8cx打造的5G笔记本提升全互联PC使用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14/195825.shtml report 16847

高通骁龙芯片凭借着高性能、低功耗、高速的网络连接等优势在手机领域如日中天。如今骁龙芯出色的表现已经渗透到笔记本行业,甚至已经推出了首个面向5G笔记本的骁龙8cx 5G芯片组。基于骁龙8cx打造的5G笔记本能实现即开即用、始终在线。将全互联PC这个笔记本新品类的使用试验重新定义,消费者将获得不同以往的移动办公新体验。截至目前,高通已推出骁龙835、骁龙850和骁龙8cx三代面向笔记本的计算平台,为越来越多的骁龙全互联PC注入新的活力。

事实上,从骁龙835开始高通就将其用于了笔记本产品,10纳米工艺技术打造的骁龙835,带来了明显的功耗降低和发热减少,并且下行速率可以达到1Gbps。千兆级网络连接是迈向5G的重要组成部分,骁龙笔记本对于千兆级网络的支持可以说为5G笔记本产品的到来铺平了道路一经推出华硕、惠普等厂商均推出了相应的骁龙笔记本产品,为用户带来了超长续航和高速全时连接的全互联PC新体验。

继而高通又发布了性能更为强劲的骁龙850,依然主打全互联PC超强续航能力和全时网络连接等特性。包括联想、三星都推出了相关笔记本,包括华为MateBook E笔记本也是搭载了骁龙850平台。以联想Yoga C630为例,这款骁龙笔记本虽然轻薄,但是续航能力惊人,续航时间可达到难以想象的25小时。并且支持4G LTE网络,骁龙850的连接速度比前代产品有了20%的提升。可以让用户随时随地畅游网落,不错过任何一封重要邮件,带来有如智能手机一般的使用体验。

面向5G笔记本的骁龙8cx平台,可配合高通第二代5G基带骁龙x55,在毫米波频段下的峰值下载速率可达7Gbps,超越所有竞争对手的解决方案。作为首个7nm 并且面向5G笔记本的平台,骁龙8cx还向下兼容全球任何地区的2G/3G/4G网络,其LTE下的峰值速率也高达2.5Gbps。基于8cx打造的5G笔记本可以实现长达多日的续航时间,性能比前代骁龙850提高60%,这也是骁龙平台在性能上有史以来最大的提升,足矣让友商颤抖不已。7纳米的工艺技术,让搭载8cx的5G笔记本发热和功耗都会得到更好的控制,预计能够提供高达25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值得一提是,从骁龙835到骁龙8cx,高通只用了18个月,绝不会像某些处理器厂商那样挤牙膏式的新品迭代吊人胃口。目前5G预商用在即,骁龙笔记本用户能够率先体验到5G笔记本带来的创新红利

骁龙8cx处理器,内建8颗Kryo 495核心,4大4小,是目前Kryo史上最强,集成Adreno 680 GPU,性能是骁龙850上Adreno 630的2倍。连接性方面与友商解决方案相比,即使在非千兆级LTE的恶劣网络环境下,它也能将数据吞吐量提高多达70%。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使用了搭载骁龙8cx的全互联PC产品,无论身在何地,都可以像访问本地存储一样轻松访问云端文件,带来快速高效的工作和娱乐体验。

随着5G的预商用,移动办公必然进入5G笔记本时代,笔记本电脑升级5G网络的需求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在MWC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高通宣布将骁龙8cx原先自带的骁龙X24基带升级为第二代5G基带骁龙X55,使骁龙8cx成为全球首个商用5G笔记本芯片组。要知道5G的下载速度预计将会比上一代通讯技术至少快10倍,最高甚至可达100倍。基于骁龙8cx打造的5G笔记本将全面提升全互联PC的使用体验。目前,联想已经确认将率先使用骁龙8cx 5G计算平台构建其支持5G的全互联PC,致力于将智能手机特性融入5G笔记本产品。

除了强大的性能,骁龙8cx也得到了广泛的生态系统支持,史上第一次,骁龙8cx平台支持Windows 10企业版,诸如 OneDrive、Office 365 等微软全家桶都能放心使用,为骁龙5G笔记本进军商务领域打开了大门。此外,骁龙全互联PC还支持原生浏览器,包括首次基于ARM64架构打造的原生Mozilla Firefox浏览器,实现了高性能网页浏览体验。

总之,骁龙5G笔记本被赋予了诸多智能手机的优点。它能随时随地连接移动网络,从而摆脱了WiFi限制。全时互联、即开即用的特性,尤其适合利用碎片时间工作学习的用户。而诸如移动上网、社交聊天、文档编辑、图片编辑、看视频、听音乐等手机端频繁使用的功能,骁龙笔记本也能轻松胜任。骁龙5G笔记本致力于将用户在手机上的习惯带入到PC之中,完全可以将骁龙笔记本理解为一部拥有大屏幕的“超级手机”。随着5G时代的来临,骁龙笔记本在5G网络的加持下,必将会为用户带来更为便捷、更为高效的移动生活新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