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王赛普异军突起 成为汉王科技业务增长黑马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15/195866.shtml report 6431

从移动互联到人工智能,时代的更迭总是来得猝不及防却又翻天覆地,对于企业,及时应对外部环境的变化,通过自内的调整实现自外适应的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在一场场风起云涌的市场浪潮中,作为中关村老牌的人工智能企业,汉王科技在其20年的征途中一直在寻求持续发展、不断探索新的增长方向。

手写识别起家,四大方向齐头并进

1985年,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开发出国内第一个联机手写汉字识别系统,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这成为中国跨入信息时代的一个重要节点,1998年汉王科技成立后,正式扬帆开启它的人工智能之旅。

早在2005年,汉王就已经开始涉足人脸识别领域,这也是当前大火的人工智能的典型代表。到目前为止,汉王的人脸识别终端设备、识别模组和技术授权已经落地近60个国家,汉王也获得了162项专利授权,其中发明专利授权 67 项,并且还推出了一系列人脸识别产品,甚至先后为中央到地市级的2000多家公安单位提供了技术服务。

汉王以人机交互领域的手写输入和识别为起点,人脸及生物特征识别、OCR与大数据、笔触控与轨迹、智能终端产品四大方向齐头并进,开发出了一系列适合自身技术特点又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行业广泛布局,签批业务发展迅猛

从营业收入构成来看,2018年汉王科技在笔触控与轨迹领域的收入同比增长78.88%,占到公司营收的39.41%。依托在笔触控领域多年的技术和经验积累,归属于这一板块的电子签批业务在众多业务中日益突显,其中一家子公司格外引人关注。2017年,汉王专门成立了从事电子签批相关的无纸化整机业务的子公司—汉王赛普。

当前国家大力提倡绿色发展,构建高效、节约型社会,基于无纸化签批这一主轴,在汉王科技多年的核心技术积累支撑下,汉王赛普采取软件和硬件相结合的方式,推出系列无纸化产品和服务,提供从输入端开始一直到后台数据的无纸化方案。

自2015年中国移动开始规模推出无纸化柜台开始,带动了其他运营商、银行、券商、电力、保险等行业进行无纸化的业务改造,目前,新一轮的无纸化业务正在政府各个业务单元展开,同时国家也在推进信息化的自主可控,电子签批业务正如火如荼向前发展,并广泛地向社会各个领域延伸。汉王赛普专注于行业应用,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业务形态,推出不同的产品、软件、服务等,来满足和促进各行业的需求和业务要求。

当前,汉王赛普个性化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运营商、银行、券商、电力、石油、交警等柜台业务并取得了较好的市场预期,且在全国各省都进行了广泛布局,这使得汉王赛普在一众子公司中脱颖而出,成为汉王科技内部孵化的一支突飞猛进发展的黑马。

汉王科技副总裁、汉王赛普总经理侯云表示,电子签批业务整体行业趋势前景向好,作为一家拥有无线无源电磁技术、主动电容笔技术、手写识别技术等众多原创技术的老牌人工智能企业,在无纸化签批市场,汉王处于领跑地位。

他还称,未来的发展如何规避市场风险持续做大做强,一方面要继续加强核心技术、应用技术研发,快速跟随市场变化提供适应市场的产品;另一方面,公司在无纸化签批整个产业链条上的清晰定位也至关重要。随着市场业务形态的变化,汉王赛普不仅继续推进自动终端在相关领域的落地应用,去年,还加大了对教育、政务办公、社保、医疗、司法审讯的市场投入。同时,汉王赛普一直都在布局自主可控项目,并取得了良好的收益。而这几年,公司也在积极耕耘海外签批市场,在海外电信、政务、教育培训等领域都有提供签批产品和服务。

技术积淀深厚,20年磨砺继往开来

作为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汉王从诞生之初就带着技术的基因,并且在这一领域积累了丰厚的经验。现在,汉王将自己定位为一家人工智能企业,并且还一直保持着较大规模的研发投入。2018年财报显示,汉王研发人员数量较2017上升9.5%,研发人员数量占比达到31.59%,研发投入金额上升30.07%。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也显示,汉王的研发费用同比增长了33.18%。

商场如战场,靠着技术这把“利剑”,汉王得以驰骋多年。不过,如今很少有企业能仅凭借一项创新技术获得长远的发展,要在急剧变化的市场竞争中获胜,就必须破除技术迷信思维,也要打破单一的产品思维。所以,为了应对市场的飞速变化,适应竞争激烈的“新经济时代”,汉王立足于模式识别领域,专注手写、OCR、生物特征等识别技术的创新和推广,在拥有多项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形成了软硬件结合的业务发展模式。

各个产品线凭借厚重的技术底蕴得以做大做强,而技术也在产品的换代中不断更新,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下,20年砥砺前行的汉王科技,背靠自有的生产制造基地,从技术、生产到产品,在整个产业链条上拥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并且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

在政策、技术等“东风”均已具备的时刻,拥有20年原创技术积累和市场驰骋经验的汉王将不断拓展其业务广度及深度,通过轨迹签批等更多的业务领域迎来新的增长点,成就企业更为长足持续的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