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值得购买吗?深度上手体验告诉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18/195967.shtml report 38715

3月份发布的华为P30 Pro一面世即引发了众多用户的追捧,这让小老弟P30难免显得有点尴尬。对于预算有限的用户来说,与P30 Pro一脉相承但在某些功能上又被割了韭菜P30会是一个好选择吗?不做云测评,华为P30上手一个月,我们来看看P30是否值得购买。

手机是华为P308GB+128GB4288元,同时以朋友的三星S10作为部分参数的对比,同样是8GB+128GB5999

先从外观说起

外观:美就完事了

天空之境是华为手机今年推出的新色这也是测评君最喜欢的背壳颜色好友面前拿出这个手机,很多人都说被种草了

  P20系列开始华为在颜色上的创新就非常大胆,渐变配色如极光色、珠光贝母、赤茶橘轮番上阵,色盘里留给华为的颜色已经不多了。

这一代手机在外观上最大的变化就是顶部和底部采用了横切面设计,倒立技能get。在单手操作手机时我们一般会用小拇指抵住手机底部与边框圆润的手机相比,横切面的底部似乎更不容易滑落。

P30屏幕是6.1英寸,宽度和高度都比P30 Pro窄了不少,与三星S10差不多的体型,对女生来说是非常友好的尺寸,单手握持很容易。

手机重量165g,主要的重量都在相机模组的部分,手机厚度7.8mm,比三星S10略薄略重

相机:可以打电话的照相机

都说P30 Pro是可以打电话的照相机P30就不是了吗

P30前置3200万像素镜头F2.0光圈,和Mate 20系列类似,拍摄的视野很广(显脸小)!

二者对比华为P30色调整体偏淡三星S10整体偏红,在虚化算法上P30表现出了大佬风范,边缘细节处理得很好,S10开启实时虚化后面部也同时磨皮了,而且在同一场景的多次拍摄中都出现了虚化失误的情况。

P30后置三摄是4000万像素主摄+1600万像素超广角+800万像素长焦的组合,支持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30倍数字变焦,并且采用了与P30 Pro同款RYYB传感器,就是那个可以把黑夜拍成白天的传感器,是否真的如宣传那样呢?直接上照片。

总的来说,P30基本可以满足从常见的人像动物、食物等场景,到逆光夜景弱光等极限场景,而在它的强项——变焦和暗光上,更是碾压式压制S10

关于P30照片色调偏淡的问题P30相机有“标准、鲜艳、柔和”三种颜色模式可选,测评君推荐“柔和”色调,德味照片直出。

很多人P30P30 Pro之间纠结的主要原因还是相机,测评君认为相机够用就可以P30 Pro50倍数码变焦应用场景较少,而且P3030倍数码变焦已经非常不错,喜欢手机摄影的同学们,P30绝对是值得推荐的。

性能:新技术加成流畅度直逼iOS

华为P30系列使用Mate 20系列同款芯片——麒麟980,常见的大型3D游戏足够应付,试玩了几天绝地求生没有卡顿的现象。

虽然性能并不是华为P系列主打的卖点,但技术大厂出来的机子,依旧躲不过技能的加成,P30带来全新的EMUI9.1同时也带来方舟编译器这一大绝杀。

EMUI9.1UI界面,图标排列由原来的五列变为四列,单个图标增大了10%,界面也更加清晰舒适。

方舟编译器则针对系统流畅性而来,为了解决安卓系统流畅性的老大难问题,华为开发了“方舟编译器”,根据官方的说法,它可以让系统操作流畅度和系统响应速度分别提升24%44%,第三方应用操作流畅度提升60%,并且内存回收机制已经赶超了苹果iOS系统。

因为目前应用市场上还没有上线经过方舟编译器编译的应用,所以实际效果不得而知。不过测评君认为方舟编译器的意义不仅仅是手机运行速度的提升,而是未来可能形成的超越苹果的生态,此处给华为献上掌声。

续航:优秀一如既往

P30的电池和快充有所阉割,日常使用倒也扛得住,搭载3650mAh电池22.5w快充,(P30 Pro4200mAh44W快充),续航时间可以达到8-10个小时。以测评君上班的一天为例,早上7点半起床开始使用手机,一天中主要用于微信聊天刷抖音、拍照,晚上8到家剩余差不多20%的电量,充满电大概是一小时出头的时间

试玩刺激战场20分钟掉电大概7%,耗电情况还算不错。

屏幕:唯一的缺憾

华为P30采用的是1080P直板屏幕,由三星供货,屏幕的质量理应很好,比较遗憾的地方是没有上2K屏幕,还是看看实际体验吧?

上图左为三星S10,右为华为P30,进了游戏画面之后,测评君肉眼看不出来区别,贴近脸看也无法判别。可能是画面的问题,于是换白底页面进行对比。

在贴近手机进行拍摄外加后期放大之后总算看出了颗粒感的差距2K屏到底是2K1080P到底要叫一声大爷。

总结

最后说一下差价1.2K P30小老弟到底阉割了哪些地方?除了上面提到的相机、续航之外,就是无线充电的阉割了P30Mate 20一样没有无线充电,只不过这次华为推出了无线充电保护壳,套上后可以实现无线充电,官方售价229 RMB。另外在防水上,P30只有IP53的防水,所以如果不是想作死的话,手机还是不要带到浴室了

但是说实话,与P20Mate20阉割相比P30最重要的都保留了,相机、性能、续航都足够优秀,以及未来可期的流畅系统,这些都足以跟其他手机一较高下,在S10的多项对比中P30可以说当仁不让,要知道S10的价格已经冲到P30 Pro的档位了。

总的来说,P30算得上一款低调的实力派,只是因为P30 Pro过于耀眼让大家忘了P30的存在。如果你想在3-4K档位选择一款旗舰手机,P30会是今年的首推款之一

以上信息均为实测,仅供各位参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