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获京东618“最佳内容营销奖”,与京东强强联合发力营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24/196168.shtml report 6246

据三星4月底公布的财报显示,在三星Galaxy S10系列的推动之下,三星全球手机出货量达7800万台,位列第一。由此可见,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依然牢牢占据着不可撼动的强势地位。虽然三星今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不是那么出彩,好在三星持续发力,连续推出了多款产品,在三星推出 Galaxy S10、A40s、A60等产品后,三星的销售业绩便开始了逐渐回升。这也为三星“深耕中国市场本土化”的战略博得了头彩。

在今天召开的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上,三星凭借近年来在中国市场营销层面的持续发力,一举斩获了“京东零售最佳内容营销奖”。纵观近年来京东和三星在营销领域的合作,足以见得三星这一国际品牌在融入中国市场上的决心和努力。

在此次峰会上,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提到,京东618已经成为品牌商的必争之地,现在京东618所有品牌商都希望在京东618销售排行榜上占据榜首,刷新销售纪录,618的主场永远在京东。

今年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更是盛况空前。京东与合作伙伴共有超过千万人投入到京东618筹备工作之中,有90%以上的核心品牌会在京东618上发布新品,此外还将会有数百万份新品助阵京东618。值得一提的是,京东还联合了百万线下门店共同参与京东618狂欢,由京东主导的618市场营销活动将覆盖7.5亿消费者。

从产品首发营销到品牌内涵表达,极致营销内容推进本土化进程

三星和京东在营销层面的合作主要从定制、推广产品及首发营销起步。在2015年三星Galaxy S6 edge发售时,京东和三星共同打造了“掰弯京东”主题活动,京东首页导航栏模仿三星Galaxy S6 edge玩起了“曲面屏”,页面整体呈曲面效果。新奇的营销玩法一下子勾起了中国消费者的好奇心。在之后的2015年4月,三星S6在京东创下1小时内高端手机下单新纪录。

2017年9月三星Galaxy Note8首发时,京东和三星共同打造了“文艺复星计划”营销事件,以Note8手机的S Pen核心功能为基础进行了一系列的文化营销活动,将远隔千里的西斯廷教堂穹顶“搬运”到北京。此次“文艺复星计划”根植于三星独具人文艺术气息的品牌内涵,巧妙地通过营销事件将三星品牌的人文内涵进行了深入地解读和重构。通过极致的营销内容引领了用艺术为科技产品首发赋能的风潮的同时也精准地抓住了营销推进本土化进程的脉搏:丰富的品牌内容和故事,会有效地提高品牌竞争力。

艺术内容赋能科技产品营销,Galaxy S10十年磨一“舰”销量抢眼

艺术和科技融合的内容营销此后也成为三星新品首发的标志性动作。2018年三星Galaxy Note9发布,基于产品的蓝牙遥控功能,京东和三星共同用手机演绎了一曲动人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2019年三星Galaxy S系列十周年重磅产品S10上市之际,双方共同打造的三星Galaxy S10"银河战舰"于广州塔小蛮腰正式启航,为十周年划时代之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三星品牌正在与中国本土的消费者产生越来越紧密的联系。

根据三星Galaxy S10京东首发预定数据战报显示,京东平台三星S10预定共吸引超1000万京东用户的驻足。同时,Galaxy S10预售开始1小时同比S9增长了400%,并且荣获了京东全平台手机成交量和成交金额的双冠军。除了在销量层面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外,更凭借强悍出众的产品质量赢得了新老用户的口碑与赞誉。多家媒体与头部科技KOL连续发声,评论称"S10系列应该是近年来三星升级最大的系列。固有的优势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成为S系列在中国市场的翻身之作。此外三星Galaxy S10系列的产品异地激活率也创下三星手机在中国地区的新高。

战略合作升级

自2017年10月京东与三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后,三星与京东的合作从营销端拓展到了制造端。京东凭借平台大数据为三星品牌提供精准的用户画像,并定制了符合京东渠道特点与目标人群的专供产品, 2018年5月三星联合京东推出了一款针对4000元~5000元消费市场的Galaxy S轻奢版手机产品,帮助三星填满了其在中国市场的空白领域。此外,为助力消费者购物体验升级,京东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及消费金融层面与三星展开深度合作,利用科技产品为消费者打造更为便利的购物方式。

2019年年初,京东与三星在2019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签署了总金额超千亿元的战略合作目标。数据显示,京东在中国智能手机线上市场上有着高达50%的份额占比,稳稳坐上了电商渠道销量第一名的宝座。作为行业领先的平台,京东的深度参与将为三星提供更多助力,在即将到来的京东618年中大促中双方将携手取得怎样的销量成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