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体验更佳蓝牙运动耳机?倍思S17 vs漫步者W200BT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27/196197.shtml report 8449

蓝牙耳机,相信现在用户们应该都比较熟悉了,当前中高端手机中带3.5mm耳机孔的产品越来越少,这直接将无线蓝牙耳机的市场快速催熟,很多我们熟悉的老品牌和新兴品牌都推出了对应的产品,其中更是有不少已经开始更深入考虑用户的专项需求,就比如我们今天将要体验的蓝牙运动耳机,就是为了在运动时能轻装上阵不受线材束缚而生。

Basues倍思我们已经很熟悉,品质手机配件中的代表,从手机保护套到游戏专用手柄,基本覆盖了所有的手机配件品类,而EDIFIER漫步者也不用多说了,一个深耕音频领域且产品有着广泛承认的品牌,今天要对比的正是两家所推出的无线运动蓝牙耳机——倍思S17和漫步者W200BT。

设计的不同

虽然两款产品都是入耳+软线颈挂式设计,但在细节部分还是有着诸多不同的。倍思S17固定除了依靠入耳本身以外,还增加了软硅胶耳挂设计,由耳廓整体来承载耳机的重量,漫步者W200BT则是在入耳部分增加了类似Bose鲨鱼鳍的耳撑,当然因为成本限制,耳翼舒适度肯定没有原版鲨鱼鳍那么高,异物感会比倍思S17稍明显一点。

倍思蓝牙运动耳机S17

两款耳机都附赠了多套备用耳套,不同用户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大小,其中倍思S17为一体式设计,材质更柔软,漫步者W200BT采用耳翼与耳套的分离设计,调整更加灵活。

漫步者W200BT经典版

漫步者W200BT的电池布置在线材部分,官方没有提供具体电池容量数据,只是标称支持约7小时续航,左右分布的电池、线控和发声单元基本做到了佩戴时的重量平衡,不会有单侧垂坠的感觉。

倍思S17则是在音腔后方分左右分别布置了两块50mAh的电池,对称的设计平衡性更好,而且因为重心更靠近耳朵固定位置,在运动中稳定性也稍强于漫步者W200BT。同时,共100mAh的电池容量为倍思S17提供了超7小时的续航时间,充电时间方面两款耳机基本一致,均为一个半小时就能充满,满足日常运动和通勤所需。

运动中的佩戴体验

佩戴时两款蓝牙耳机的线材都很柔软,能很好的降低听诊器效应,但是漫步者W200BT因为重心离耳朵这个固定基点更远一些,在跑步、跳绳等动作幅度较大的运动之中,晃动会更明显一些,虽然也能做到相对稳定,但还是会对运动沉浸体验造成一定的干扰。

而在运动专项场景之中两款产品表现都很不错,因为倍思S17和漫步者W200BT都拥有IPX5防水等级,运动之中大量出汗的场景不用担心,同时线控都布置在顺手的位置,按键之间也能通过手感直接区分,盲操不成问题,这带来了运动过程中的良好体验。

两款产品都采用了磁吸设计,这意味着结束运动或者组间间歇时,用户摘下耳机两边耳塞就会自然吸附在一起,运动不方便收纳时直接挂在脖颈上非常方便。而非运动时间收纳时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漫步者W200BT使用的是普通圆管线材,倍思S17则采用了更不易打结的面条线,当你从兜里直接取出揉成一团的耳机时,相信我,没有缠在一起的倍思S17一定会让你心情更好一些。

连接及音腔设计

两款产品在连接性方面不约而同选择了速度更快、连接更稳定的蓝牙5.0方案,相比于市场上仍旧占据主流地位的蓝牙4.1,在能耗表现方面也更出色,带来了更持久的续航体验,也保证了在各种场景之下,两款产品都能做到稳定持续的连接。

解决了连接性问题之后,我们终于可以回到耳机最为本质的听音本身,可以说倍思S17和漫步者W200BT在很多地方都有相似之处,但音质正是两款产品区别最大的部分,也最影响在购买过程中用户的实际选择。

漫步者W200BT

首先是发声单元的整体设计,倍思S17和漫步者W200BT都采用了独立音腔设计,这可以避免腔体内的其余电子元件对声音产生干扰,同时独立的腔体也为声音的共振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对低频表现等颇有好处。

倍思S17

同为动圈耳机,都是通过电信号驱动振膜震动发声,漫步者W200BT选择了一组直径10mm的动圈单元,在普通耳塞里已经不算小了,但是相对倍思S17的12mm PU复合膜还是有所差距的。

振膜在发声过程中主要产生径向震动,更大的振膜面积通常能带来更长的冲程,表现在声音方面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声音的低频表现会更好,而且倍思S17的复合振膜能够将多层复合材料的特性在振动中充分发挥,可以基础上就具备了发出更好声音的条件。

听音体验

当然声学设计也不是单纯的材料堆叠,实际发声过程中影响音质的条件要复杂很多,所以声学专家和专业调音师的调教也是必不可少的,两款耳机的实际表现还是要以用户听感为准。

倍思S17

面对普通流行音乐和口水歌时,两款耳机的表现都很不错,人声都能得到恰到好处的烘托,整体适宜于流行调音,其中倍思S17的声场会更大一点,漫步者W200BT的乐器分离度稍高一点。

漫步者W200BT

而在面对需要表现低频的音乐风格时,两款耳机表现出较为明显的区别,倍思S17凭着先天优势配合后期调音,在低频的量感表现上优势明显,这在更多时候带来了更好的氛围感,直观理解就是“动次打次”也会更爽一些,对比之下漫步者W200BT则始终差那么一丝,让你感觉有点嗨不起来。

总结

不得不说,在同价位来说,两款产品的性价比都是非常突出的,普通蓝牙耳机的标准两款产品都能完美满足,但是在部分细节和特定的运动方面则有所不同,其中漫步者W200BT更轻一些,但倍思S17的佩戴体验和续航表现更好,更适合运动中使用,而且在作为耳机最本质特性的音质方面,倍思S17也更出色,能够更好的适应各个类型的音乐,就普通杂食向的听音用户来说会是一个更适合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