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定位系统加持下的联想Z6青春版 “一路精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28/196264.shtml report 6854

 

“前方100左转”、“你的定位准确吗?”、“目的地在您右侧”……

相信经常开车或者打车的你对上面的语音播报并不陌生,汽车作为我们现在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随着城市发展,道路建设越来越庞大复杂,城市环路、城市快速路、高架桥、环形立交桥……各种各样的道路桥梁真叫人傻傻分不清。传统的地图已经很难再在复杂的城市道路上发挥作用,所以电子地图成为了我们出行路上的指导书,手机也成为了我们的出行必备。

我们貌似已经习惯了“手机在手,天下我有”,但殊不知一不小心也会“迷路天涯”;

我们貌似已经习惯了差不多到了,但殊不知目的地和目的地附近之间并没有那么近;

我们貌似已经习惯了主路还是辅路的手动选择,但殊不知两者其实可以自动识别

我们貌似已经习惯了手机导航就叫GPS,但殊不知中国的北斗早已升空,为你守候。

手机使用了这么多年,导航使用了这么多年,我们感受到了导航带来的便利,但随着近些年的城市发展,出行需求的要求增高,我们逐渐感受到现在导航存在的缺陷。开车时,主路辅路无法辨别,经常延时开过路口,无法精准到达目的地等等;打车时,发生位置漂移,起点和实际位置存在差距,小则十几米,大则几十米,真是人累心也累。这都是定位不准确,导航不及时带给我们的痛苦。

我们传统印象里,导航就是GPS。但GPS是美国的卫星定位导航系统,会针对定位精度进行一定限制,控制民用级别的使用,一般定位精度在10米左右,这就造成了无法满足较高精度的导航需求,造成前面所说的主辅路不分、起点位置不准的情况。同时GPS导航系统的卫星控制权在美国,也就意味着美国随时可能关闭GPS导航信号,对我们的生产生活产生直接的影响。1993年,中国的银河号货轮在印度洋上航行的时候,突然没有了GPS信号,并且受到美方的无端受到指控,因为位置丢失,无法确定航线,导致银河号渔船在海上漂泊33天才成功返航登岸。

此次事件之后,中国开始着手研发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卫星定位导航系统应运而生。相比于GPS,北斗最大的优势就是安全性的保证,中国不可能关闭中国人自己的导航,这对我们的安全是一个强有力的保护。同时北斗相比GPS在建设速度上要更快,从2007年发射第一个北斗导航卫星,12年间,成功发射了45颗北斗卫星,预计明年还会发射6-7颗,也就是说随着明年北斗全球化系统的建设完成,北斗将会发射50多颗卫星,保证导航的精准度,未来更是会覆盖全球,无论你身处何处,都能享受到北斗导航为你提供的安全便捷的定位导航服务。

同时,北斗导航作为中国人自己的导航系统,会针对中国及其周边地区进行特别的加强,在国内卫星的几何条件更好,这也使北斗卫星的定位精度要在中国范围内比GPS更好。北斗水平精度最高可实现1米定位,这要远远优于GPS的10米精度,同时北斗在高程定位也要具有一定优势,这就让我们无论是在高速上开车,还是通过一些复杂的立交桥和高架桥,都能更精准的判断自己的位置,不至于堵在辅路,或者开错路口。

就在前不久,2019年北斗年会在京举办。在本次大会上,联想手机推出了全球首款支持北斗三号定位信号系统的手机——联想Z6青春版,内置单独北斗高精度芯片HD8040,定位精度最高±1米。同时,联想手机未来也会进行多种软件的匹配优化,可能在未来的几年里,整个手机产业在定位应用上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推动智能出行、智能生活的前进。

基于这样的定位精度下,主路辅路的识别将不再困难,让你随时判断路况,一路畅行;打车起点就是你站的位置,一步都不用走,坐等车来接,这才是智能出行该有的样子;目的地下车便到,不用再苦苦找寻,让出行变得更加便捷精准……

联想Z6青春版在支持北斗导航定位系统的同时,还支持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四种定位系统:GPS、 GALILEO、 QZSS、GLNONASS,让你在享受到北斗的精准定位的同时,出国旅游也能完美导航,做你真正的路线指南。

除了强大的定位导航能力之外,联想Z6青春版搭载骁龙710处理器,后置AI智能三摄,拥有4050mAh超大电池容量,在性能方面展现着强大的实力。而一体化机身设计和骑士黑、幻彩星尘的两种配色,提供完美手感的同时,带来时尚外观。不得不说,联想Z6青春版作为一款千元机型,内外兼修的同时,还拥有着一份情怀,值得点赞!

目前联想Z6已经开售,4GB+64GB版本只需1099元,想要感受精准定位与强悍性能的朋友可以抓紧购买啦,“北斗芯”助你一路精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