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之后终能见彩虹,华为手机业务稳中渐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07/196679.shtml report 23645

华为预见性的极限生存假设和十几年来持续的研发投入打造“备胎”,让华为有足够的底气和实力应对冲击,产业链合作伙伴和各组织联盟也再一次发现,华为对ICT全球产业链和技术标准的贡献不可忽视,外部围剿华为压力正在瓦解。

6月3日,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发出最新声明,表示华为及其子公司的员工可以参加IEEE出版过程的同行评审和编辑工作。该学会指出,所有IEEE会员都可以继续正常参与IEEE的全部活动,无论他们的雇主是谁。

同时,Wi-Fi联盟、SD协会、蓝牙技术联盟等国际标准组织也纷纷恢复了华为的会员资格。

最近也有外媒发现,之前被谷歌移除的Mate 20 Pro又回来了,继续支持最新的Android Q Beta测试版,看来谷歌的限制政策也在有所宽松。

面对困难,华为为何如此淡定?

一切都是实力使然!

一直低调的华为海思最近让业界备受关注。在手机芯片上,华为海思的麒麟970是全球首款手机AI芯片,率先开启手机端侧AI应用;麒麟980更是全球首个采用7纳米工艺搭载双NPU的手机商用CPU。

5G上,华为海思的巴龙5000芯片创下了多项世界第一:全球首个能够在单芯片内实现2G、3G、4G和5G多种网络制式,全球首个同时在Sub-6GHz和毫米波频段实现业界标杆峰值下载速率,全球首个同时支持SA(5G独立组网)和NSA(5G非独立组网)组网方式,全球首个支持V2X(vehicle to everything)……

华为的EMUI系统早已不断进化,将安卓底层机制进行重构。尤其是最近华为推出的方舟编译器,更是从系统架构机加速,升级系统流畅体验,从根本上解决安卓系统卡顿问题,在很多方面甚至已经赶上或超过iOS系统。数字可以说明一切,方舟编译器能够使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性能提升44%,以新浪微博极速版为例,使用方舟编译器编译之后,其性能、流畅度能够提升超过60%。

据悉,截止2019年6月3日最新数据,华为手机从EMUI8.X升级到EMUI9的全球用户数已突破了8000万并在持续升级中,预计6月底EMUI9升级用户数将达到1亿。

华为消费者BG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博士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三年前,我们70%的东西是跟随谷歌,但是现在华为有很多创新点反哺给原生安卓系统,包括F2FS、无线投屏等创新技术点都是反哺原生安卓系统。”

一句话:一切都是因为技术实力,才让华为面对困难如此淡定,让压力反而变成自己加速前进的动力。

持续聚焦技术投入,成就手机行业引领者

任正非在采访时透露,“华为至少拥有700多位数学家、800多位物理学家、120多位化学家、6000多位专门做基础研究的专家、6万多名工程师,形成研发组合在前进”。(本文作者:闫跃龙他说,华为自己在编的15000多名基础研究的科学家和专家,把金钱变成知识,还有60000多名应用型人才开发产品,把知识变成金钱。

华为每一年会拿出年收入的10%以上投入到技术研发之中。过去十年,华为研发投入总金额超过4850亿人民币。去年一年,华为公司的研发投入超过了1000亿人民币,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英特尔、苹果等科技巨头。

技术的高投入也让华为构建起专利的护城河,2018年华为的国际专利申请量高达5450件,远远高于其他公司,华为创下了WIPO历史上由一家公司提交国际专利申请的记录。5G上,华为的专利占比达到20%,而美国所有企业加起来还不到15%。

持续聚焦的科研投入,才造就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华为手机产品。例如,华为持续地在影像技术上冲锋,让华为P系列旗舰手机不断改写影像规则。在最新的华为P30系列手机上,潜望式长焦镜头与OIS+AIS双重防抖带来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大50倍数码变焦的震撼效果,尤其是超感光传感器不再使用传统的RGGB,而是全新的RYYB滤光阵列,进光量相比传统阵列提升40%,在底层技术上重塑了暗光场景拍摄。

又如,仍在热销的华为Mate20系列汇聚众多黑科技:超级广角、超级微距、超级夜景于一体的拍照能力,无线反向充电技术,Mate20 X的石墨烯散热技术,3D结构光技术,Huawei Share 3.0一碰即传技术,全球首款NM存储卡等等。

有条不紊,华为加速全场景智慧生态的落地

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总裁朱平在今年3月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华为在中国市场正在掀起一场全场景智慧生活的变革,包括零售的变革、渠道的变革、营销方式的变革、服务的变革、生态合作方式的变革等等,这一切都是为了将高品质全场景智慧生活在今年落地。

华为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以消费者为中心,立足消费者的服务和体验,以技术创新和生态方面协同牵引消费者。全场景不再仅仅包括手机,而是“1+8+N”。手机是其中的“1”,四个大屏入口(平板、PC、HD、车机)与四个非大屏入口(AI音箱、耳机、VR、穿戴)是其中的“8”,N则是泛IoT硬件构成的华为HiLink生态,加之HiAI能力带来的智慧化,一起构成了华为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

以华为体验店为例,去年将SI规范升级到了SI3.5规范,今年还会进行一次升级,把众多产品用场景化、沉浸式的体验展示出来,建立起和消费者的深度沟通。

与此同时,华为还设有“华为学堂”与用户开展深度交流,目前针对P30系列手机的课程有6大课件、14门课,未来会增加到几十个课程,按照不同人群特点和喜好进行定制化开发,真正让用户充分了解和更简单地使用华为手机、电脑、平板、穿戴等终端产品,掌握产品的功能、学习不同领域的知识和技能,方便和丰富消费者的生活,同时激发学习、创造和分享。

可以预料,中国消费者将能获得更多惊喜的产品和服务,一切都值得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