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G专利占全球近四成 OPPO名列其中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11/196755.shtml report 1799

2019年被称为5G元年,因为这一年不光是运营商大力宣传5G的一年,也是各手机大厂商抢占5G手机市场的一年。近日,“中国5G专利占全球近四成”话题登上热搜,从中我们看到了华为、中兴、大唐电信、OPPO等企业的名字。值得一提的是,OPPO是这支“国家队”里唯一的纯手机终端厂商。

OPPO能成为该榜单中唯一得纯手机终端厂商与OPPO对技术研发的重视是分不开的。此前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表示,5G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OPPO的5G布局很早就开始了。而且OPPO在5G方面投入了很大的资源。目前为止,OPPO在5G上的专利数量已经超过了2000件。此外,OPPO还与纽约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开发。在包括网络、终端、应用等方面,OPPO都有很深的技术储备。据悉, OPPO早在2015年就成立了通信标准团队,在5G标准制定之初就开始5G研发工作。在国际标准组织3GPP中,OPPO提交的技术文稿数量超过了2000篇,位居全球终端公司前列。

作为参与5G国际标准制定的厂商之一,OPPO已经做好了5G商用的全面准备。在英国、瑞士、澳大利亚这些已经发放5G牌照的国家,OPPO Reno 5G版就是第一批开始商用的5G手机。而且,OPPO很有可能成为国内首批销售5G手机的厂商之一。至于OPPO最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请大家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