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间OPPO引领了拍照各种玩法 这次屏下镜头稳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10/196750.shtml report 2339

自从智能手机提出“全面屏”概念后,诸如刘海屏、水滴屏、升降结构和挖孔屏等设计方案频出不穷,但依然让一些消费者感到不满足,并热切期盼着屏下摄像头技术带来真正的全面屏设计。就在最近,OPPO和小米先后展示了自家的屏下摄像头设计,让人们不免更加期待!

早前OPPO副总裁沈义人在微博上公布了OPPO屏下摄像头技术,可看到该机非刘海、非水滴、非挖孔,也没有采用升降摄像头方案,但前置摄像头在不工作时,摄像头区域是一块完好屏幕,只有用户调用前置摄像头时才会显示出相关位置。

WX20190610-204423
WX20190610-204436
WX20190610-204443

而今天OPPO研发团队公布了这项技术的部分细节,对于屏下镜头的研究,OPPO在2017年就已经涉足,关于屏下镜头位置,需要特定角度才能看到,而屏幕与镜头之间则是紧密相连。另一个屏下镜头的好处就是可以进一步降低机身重量,以及提供更好的防护性能,并非弱不禁风,即便屏幕不小心摔碎也不会影响镜头,经过官方维修即可。

从公布的屏下摄像头工程机来看,在未来OPPO高端旗舰很可能会采取这种设计,在提升屏占比的同时还兼顾了实用性,而这也满足了消费者对于真正全面屏的期待,从6年前的电动旋转镜头,到这两年的升降镜头,再到未来的屏下摄像头,不得不说OPPO这些独家打造的设计都引领了行业的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