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环4评测:可能是目前最值得买的运动手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12/196783.shtml report 7434

作为小米手环的“资深用户”从小米手环1到小米手环3我一直在使用,所以在拿到小米手环4的时候,我是非常激动的。在小米手环4上,相比于前代产品,在屏幕,功能,续航等方面都有非常明显的提升。接下来我们就好好聊一聊这款功能更给力的小米手环4。

设计:终于加入了彩屏

小米手环第一代是没有屏幕的,只通过振动来交互,到了第二代第三代产品上,才逐渐加入了更大尺寸的屏幕,到了小米手环4,终于加入彩屏了!

小米手环4配有一块0.95英寸的彩色屏幕,相比之前显示面积提升了39.9%,可以容纳更多的信息。相比小米手环3,屏幕分辨率提升一倍达到120*240,同一屏上可以显示45个汉字。同时彩屏的加入也让这块屏幕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不同的颜色显示不同的信息,并且可以有更多样的屏幕壁纸可以选择了。

所以在小米手环4上,提供了77种款式的表盘可以选择,既有科技感十足的样式,也有卡通可爱的版本,完全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而在外观上,小米手环4依旧采用一脉相承的设计风格,表盘主体设计的小巧精致。正面2.5D玻璃材质的盖板手感非常好,并且也比塑料材质更加坚固耐磨。腕带采用亲肤TPU材质,一体成型设计,佩戴舒适,也非常坚固。

背面则是心率传感器和充电的接口,这一次小米终于把小米手环的充电接口调整了位置,充电器也换了新样式,将手环主体卡在充电座上更加稳定,避免了此前几款手环充电时经常一碰就断的尴尬。

同时,有了彩色屏幕对于电池也是个考验,小米手环4这一次配备了135mAh的电池,从而续航时间依旧可以达到15天(NFC版本,标准版续航时间20天)。实际使用的体验上,在不开启心率监测的时候,一天耗电4%左右,续航时间非常给力。

功能:覆盖生活中多种场景

不仅在设计上升级,小米手环4在功能上也有提升。通过上下滑动可以看到小米手环4上的各种功能。首先小米手环4成为一个更专业的运动手环,内置了6轴高精度传感器,并且支持SATM级防水,可以兼容游泳,室外跑,市内跑,健走,锻炼,骑行六中运动模式,可以识别泳姿,也可以记录步频,配速,消耗卡路里,记录心率等等,帮助我们进行锻炼。

同时,心率检测功能也再次升级,可以实现高精度的心率监测,并且在心率过高的时候,手环就会通过振动提醒用户。对于压力非常大的职场人或者年纪比较大的老年人来说,心率提醒非常实用。

我拿到的是NFC版本的小米手环4,可以支持14张公交卡,支持全国187个城市的公交。并且,小米手环4 NFC版还可以模拟门禁卡,带着小米手环就可以刷公交,刷门禁,再也不用担心忘带卡了。

小米手环4还支持支付宝支付,设置好之后可以用手环扫码支付。在支付宝中可以为小米手环4的零钱中充值,来进行支付。我觉得在不方便手机支付的时候,用手环直接扫码支付非常方便。同时也可以给小朋友使用,给孩子存好零花钱之后,用手环来支付,更加安全。

除此之外,此前小米手环支持的计步,睡眠监测,通知,天气提示,闹钟等等功能在小米手环4上也依旧支持。同时还可以控制手机的音乐,可以查找手机等等,功能非常强大。

小爱同学:成为随身的智能家居入口

在小米手环4 NFC版本上,最重要的一个升级就是支持了小爱同学,从左向右滑动屏幕就能启动小爱同学,可以用“一句话的事”在手环上调用支付宝,设置闹钟等等功能,也可以用语音遥控家里的智能家居产品,包括空调,扫地机器人等等。

如今智能家居产品越来越多,很多朋友家里也有各种智能家居产品。科技企业也在不断探索智能家居的入口究竟在哪里,从最初的手机,到后来的智能音箱,都是在智能家居入口上的不断尝试。

而这一次,小米将小爱同学集成在了小米手环4上,这就将智能家居的入口随身携带了,比手机,音箱都更加方便。不过目前小米手环4还不支持语音唤醒,后续可能会有支持语音唤醒的小米手环推出。

写在最后:最值得购买的运动手环

通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我觉得小米手环4作为一个手环,已经可以完成智能手表的绝大部分常用功能,并且续航还远远超过一些智能手表。同时手环轻巧便携,晚上带着手环休息也不会有什么负担。而对比运动手环,小米手环4绝对算是在功能和颜值上碾压其他的手环产品,毫不夸张的说,小米手环4应该是目前最值得购买的运动手环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