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称会议神器!华为录音机使用方法大科普,现在学习还不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14/196918.shtml report 4205

对于大多数职场人来说,日常工作少不了面临大大小小各种会议。可开会记不全领导所讲内容,笔速跟不上口速实在捉急;录音记录会场出现杂音,错失会议要点只能干挠头。好消息是,华为Mate 20录音机中有不少实用功能,不仅能轻松解决上述问题,一些贴心的设计还给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如果你也是个会议狂人,那就要拿起小本本牢记以下要点咯。

嘈杂场景别担心,【人声增强】让声音更清晰

在采访、会议、学习和讲座等场景下,手机录音常常受到外界杂音干扰。这个时候,只要在录音过程中开启“人声增强”功能,就能收获媲美录音笔的人声效果。如果身处唱歌、乐器和音乐会等需要环境声音的场景下,可选择关闭“人声增强” 功能,还原无损音质,收获更好的听觉体验。不得不说,华为手机的录音机覆盖了多样化的工作生活场景,考虑的十分周到啊。

想抓录音要点没问题,快速编辑声波就可以

无论是开会还是听报告,过程中常常会有些重要信息点值得保存,并反复琢磨。可录制的音频文件时间太长,想要快速找到记忆中的内容实在太困难。华为录音机中的快速编辑功能,帮你轻松搞定。操作也不复杂,在录音机列表中选择想要编辑的文件,点击屏幕下方的【编辑】选项;或者向右滑动音频文件,就能快速进入编辑操作,任意裁剪录音声波啦。

除此之外,还有【跳过静音】选项,自动帮你跳过静音部分,让每一频率都是精华,轻松获得重点音频。

录音实时转文本,会议记录轻松搞定

经过剪辑获得的录音文件,是否能快速转换为文字内容呢?华为手机就能做到,选择好录音内容,点击左下角的【转文本】按钮,稍等片刻就能获得精准文本。节省了大量的整理时间,极大地提升了工作和学习的效率。

这么说吧,一样是使用录音记录会议内容,在别人根据音频誊写的时候,你已经通过文字Get到了会议要点,从起点就占据优势啦。

如果想将整理好的录音发送到电脑或者好友也非常简单,右滑文件即可利用HUAWEI Share进行分享操作。大家赶快码住,享受高效工作的乐趣吧。

如果还想知道华为手机EMUI的其他智慧功能的话,就去【花粉俱乐部】-【EMUI专区】-【新手玩机】看看吧,那里可有不少干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