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一部手机出门相当于带四个镜头 华为P30 Pro了解一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19/197074.shtml report 5695

6月过半,暑假来了。无论由家长带着的中小学生,还是自行结伴的大学生,暑期游热潮已经到来。旅游出行免不了拍照,但背着单反又实在太过费事,人像镜头、长焦镜头还都不能少。不仅如此,单反相机的学习成本实在是过高,对于我们这些摄影小白来说,复杂的操作根本不适合。另外,对于时下年轻人来说,出门旅行的另一层意义就在于快速分享,用单反拍照还要用电脑后期,再传到手机才行,着实不便。

随着手机拍照技术的不断提升,出门只带一部手机足够,比如华为P30 Pro。它拥有超感光徕卡四摄,无论是夜景、广角还是长焦都用一部手机就能满足所有需求,而且操作简单还方便发朋友圈,何乐而不为呢?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华为P30 Pro的拍照能力到底有多强悍。

说到拍照,离不开的是硬件配置。华为P30 Pro采用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大像素长焦镜头+ToF摄像头的后置四摄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在超感光镜头上,华为还将传统的拜耳滤镜中的绿色滤光片换成了黄色,也就是将RGGB改成了RYYB,大幅提升40%进光量,再加上1/1.7英寸的大底,呈现出非常出色的暗拍照片。而长焦镜头也有着不小的升级,潜望式长焦镜头通过棱镜折射原理,将镜头横置在机身里,做到了的5X光学变焦,10X混合变焦,50X数字变焦的效果。我们一起来看样张。

第一张照片是常规条件下拍摄的,我们可以看到,华为P30 Pro的解析力非常出色,地面上土地皴裂的痕迹清晰可见。不仅如此,加持了AI算法的华为P30 Pro在色彩饱和度上表现的非常完美,天空足够蓝,戈壁沙滩的饱和度也很好。阳光斜射在沙滩上犹如金子洒在地上一般,漂亮极了。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夜景了,华为P30 Pro的夜景表现力真的非常出色,有了RYYB滤镜和大底CMOS的加持,足够高的亮度有保证照片纯净度高无噪点确实非常不容易。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即便是明暗对比强烈的霓虹灯也没有出现过曝情况,边缘清晰,窗户也是边界分明。重要的是,天空的云彩即便在黑夜还是层次分明,为照片增加了一份独特的味道。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广角拍照。事实上,华为P30 Pro的广角模式,就是0.6X变焦模式,搭载了2000万像素广角镜头的华为P30 Pro能够在拍照时容纳更多景色。从照片中我们也能看到,在大厦顶端一角的摄影师如果想在普通模式下拍到所有人,恐怕就要掉下去了。

搭载了ToF镜头的华为P30 Pro,在近距离拍照或人像拍照时所营造出的背景虚化效果要明显出色的多。我们都知道,ToF是专门通过光线的飞行时间来测量距离的镜头,这要比通过两个摄像头进行位差运算得出来的数据准确的多,背景虚化的边缘抠图效果自然更好。从照片来看,粉红色花瓣的边缘虚化精准,背景虚化自然,主体突出的恰到好处。

对于华为P30 Pro的变焦能力,似乎只有对比才能更加明显。上面这四张照片分别是处于0.6X、1X、5X、和10X四个变焦档位拍摄出来的照片,在第一张照片中,远处的雪山甚至已经与天空的白云连成一片,直到5X变焦时我们才得目睹雪山的真容。而最后一张10X混合变焦下的雪山非常清晰,锐度也很高,我们甚至还能看清在白雪覆下的礁石纹理,简直令人叹为观止。

看到了吧?从普通风景照到夜景,从广角到人像再到令人惊喜的超强变焦能力,一部华为P30 Pro可以说涵盖了出门旅行所有拍照需求,不用复杂的操作,也不用满背包的镜头,只要一部手机揣在兜里就可以轻轻松松的逛景点,拍完照片还可以直接发到朋友圈跟大家分享。说到这你是不是已经心动了呢?赶快趁着年中换机潮奖励自己一部华为P30 Pro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