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EMUI手机管家竟然隐藏这么强悍的功能,你都用过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01/197392.shtml report 7472

新机入手,爱不释手。可随着使用时间和应用软件的不断增加,出现的垃圾文件和系统缓存,却让爱机越来越卡顿。不少人会通过卸载软件、清理垃圾等方式优化系统,保证手机的流畅运行。其实,不必大动干戈,华为EMUI的手机管家就有不少简单好用的贴心功能,不仅能帮你解决清理内存的大难题,还很快速方便哦,感兴趣的朋友赶快上车,跟我一起了解下吧。

一键全面优化,轻松解决清理难题

手动清理缓存、“痕迹”太麻烦?不妨试试手机管家的【一键优化】功能,只需轻轻一点,系统就能基于手机整体性能、安全保护、电量性能以及手机管理进行全方位自动优化。同时,也可根据自身需求对流量进行管理,一方面设置流量套餐,另一方面对数据流量消耗较多的应用进行联网限制。更为贴心的是,针对日益增多的电话骚扰问题,一键优化之后可进行拦截电话标记,保证工作生活不被打扰。

清理加速学问多,垃圾文件、应用缓存用这几招就行了

除了可以【一键优化】手机系统,手机管家还提供了专项清理和推荐清理两种清理加速方式。对于不常用的图片、大文件、未安装的安装包等,推荐使用专项清理,释放存储空间。而针对垃圾文件、应用数据以及不常用应用管理等可进行细化处理。同时,用户还针对清理场景选在【立即清理】或【去清理】。具体情况,在这里分门别类给大家说明。

1. 精准识别垃圾文件,自由勾选更方便

首先,针对【垃圾文件】除了点击【立即清理】快速完成以外。点击查看详情,便可将内存占用、系统缓存、应用缓存、垃圾文件(现状)等默认全部勾选,一键删除,当然也可以自主选择,清楚了解到是何种应用产生垃圾,再进行清理操作,真正做到心中有数。

2. 应用数据了然于心,“小心机”设计清理更安心

打手游、聊天、看视频、拍照等已然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可应用使用越多,积累的无效文件和数据也越多,长期以往,手机系统很难做到顺滑流畅。华为EMUI手机管家清理加速项下的应用数据管理就能很好的帮到你。打开【应用数据】,各类应用产生的文件详情一目了然。不同于【垃圾文件】的全部勾选,为了防止用户误删,需要自己选择勾选,特有的【谨慎清理】提醒,也进一步保障了用户的选择准确度。

3. 不常用应用统一显示,轻松卸载持久流畅

随着智能手机的内存配置逐渐加大,平时用机难免会无所顾忌,冲动下载需求不大的APP。这些应用搁置在手机中,浪费内存空间的同时,还会造成用机卡顿。使用华为EMUI 手机管家,点开【清理加速】>【不常用应用】,点击查看详情,使用频率不高的应用赫然在列。卸载还是保留由你决定。如果想对应用进行专项清理的话,下拉【清理加速页面】,点击【应用】选项即可查看全部应用占用内存情况。

4. 重复文件占内存,轻松识别清理更快捷

平时通过各类平台分享文件时各软件常常会重复保存文件,给系统运行造成了不小压力。华为EMUI 手机管家可识别不同名称的重复文件。点击文件列表就能查看文件详情,照片、视频等文件还可播放查看。值得表扬的是,每个条目后,手机管家都给出了删除建议,谨慎清理或是建议清理,给用户不小的帮助。

5. 卸载残留不用愁,简单几步彻底清除

由于我们经常下载安装第三方应用软件,虽然不需要时会对其进行卸载操作,但是手机中仍然会残留垃圾文件。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清理卸载】彻底清理。通过下图,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在卸载残留页面,可直接以应用为单位快速选择并删除卸载残留数据,当然你也可点击跳转查看详情,单个选择删除。

最后,在完成多项清理操作后,我们可以下拉页面再次进行扫描,就能清晰看到处理之后的情况啦。

经过以上步骤,可以清晰的发现手机的内存空间释放出了很多。Get到华为EMUI手机管家妙招的朋友们赶快试试吧。华为EMUI还有不少智慧功能黑科技,想要拥有别着急,更多精彩请到【花粉俱乐部】-【EMUI专区】-【新手玩机】一探究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