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一带一路”,智慧海派入印抢滩成绩卓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08/197540.shtml report 7393

近日,据全球智能终端分析机构Counterpoint最新研究数据显示,中国企业智慧海派在2018年成为印度第二大智能手机代工(EMS)企业,占据了印度12%的智能手机出货量。

image.png

 

数据来源于市场分析机构Counterpoint

从三年前在印度诺伊达建厂,到如今跻身印度智能手机EMS第二的耀眼战绩,智慧海派凭借 “一带一路”及国际化战略的深耕,已然成为中国头部手机品牌征战印度市场乃至国际市场的重要支撑之一。

 “一带一路”助中国制造注力印度

十九大后,“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推动我国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形成,中国企业国际化已是大势所趋。受该政策鼓励,一批具有前瞻意识的国内企业纷纷出海布局,其中手机制造业便是最具代表性的产业之一。

伴随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几近饱和,东南亚、印度、非洲、欧洲等国际市场便成为国内手机制造商的新机会。特别是有人口大国之称的印度,手机市场每年保持着15%的增长率,而智能手机渗透率却仅为 23%,巨大的市场潜力使之成为全球手机市场领域一匹亮眼的黑马。

受中国、欧美手机市场持续萎缩挤压,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引领,国内手机终端品牌以及OEM和ODM厂家纷纷开启出海印度之路,以发掘印度在手机生产成本、产品价格、市场容量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加速业务向印度乃至全球市场的拓展步伐。作为集研发、制造和供应链服务于一体的国际领先的ODM厂商及智慧产业领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智慧海派亦在政策鼓励下,依托与小米在手机、移动电源及其他产品领域积累的良好合作基础,抢先于2017年开启入印之路。

image.png

 

智慧海派入局印度手机制造产业

在距德里中心仅32公里的印度诺伊达地区,是印度电子行业的生产聚集地,智慧海派印度制造基地便设立于此。印度海派拥有两栋厂房,厂房总面达40000平方米,配备了全自动的SMT生产线和专业的自动化装配流水线。目前二厂房正投入装修,预计未来海派印度将具备每月300万台智能手机的生产能力。

image.png

 

作为“一带一路”政策的最早一批响应者,如今历经三年发展的印度海派,已凭借其在行业资源与供应链管理方面的经验积淀,成为助力印度制造最受欢迎的企业之一,并长久以来备受各界特别是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领导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

image.png

 

伴随智慧海派等一大批供应商相继布局,印度的手机产业链日趋成熟。据了解,目前在印设厂的手机厂商接近100家,除PCB和CNC加工没进入印度,其他上下游配件、配套均已初步完善。不可否认,以智慧海派为代表的“中国制造”力量正以研发、制造、供应链服务的先发优势,为中印两国睦邻友好,为“一带一路”经济建设,以及“印度制造”乃至全球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持续注入力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