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810 AI跑分夺冠 这还只是荣耀9X大突破的1/9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08/197560.shtml report 5626

目前手机厂商们上半年的旗舰都发布得差不多了,要说现在大家最关心的热点,除了已经开始正式入网和部署进程的5G以外,就当数即将到来的荣耀9X新机及其所搭载的麒麟810处理器了,尤其是麒麟810处理器,作为麒麟系列芯片中定位高端的一款产品,自然是让人好奇万分,而荣耀很明显也知道大家的着急,所以于7月8日已经举行了一场新品沟通会,官方亲自曝光了麒麟810的更多详细信息。

旗舰级7nm制程工艺

麒麟810基于7nm制程工艺打造,是目前仅有的几款7nm手机SoC之一,与之并列的除了自家麒麟980以外,就只有高通骁龙855和苹果A12系列了,能在工艺、产量等条件都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做好与台积电的协调,看得出麒麟810的重要性和定位是比很多同学预期还要高的。

7nm制程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晶体管密度的提升,因此麒麟810可以在更小的面积内容纳更多的晶体管,并拥有更快的速度、更强的性能、更低的漏电率和更高的能效比。根据荣耀官方资料,麒麟810相比上一代12nm制程产品的晶体管密度提升了110%,能效提升50%,兼具更好性能和更优能效,用户直观感受就是手机不仅性能更强,而且续航也会有极大提升。

而为了实现麒麟810的巨大提升,华为至少投入了36+个月的研发,共有1000+名半导体设计与工艺专家参与,并一共耗费了5000+块工程验证开发板,荣耀产品线副总裁熊军民更是直言“未来一段时间领先的工艺就是7nm”

强大性能

麒麟810从多个角度发力实现了性能的全面突破,其中既包括了硬件的提升,也有软件的优化,而大型游戏则是一个最好的体现方式。

硬件方面,麒麟810采用了定制Cortex A76 CPU+Mali-G52 GPU架构,CPU采用2*A76@2.27GHz+6*A55@1.88GHz的8核设计,单核性能表现相比骁龙730提升17%,能效提升高达57%,而多核性能也有着14%的大幅提升。

配合上AI调频调度技术,能根据实际负载情况动态调节核心频率,且调节的精度和反馈速度都优于传统负载调度方案,比如根据荣耀官方数据,在APP冷启动这样需要核心全开瞬时负载极大的场景,麒麟810的速度甚至优于骁龙855。

在图形能力方面,6核心的Mali G52也带来了不小惊喜,荣耀表示其性能相比骁龙730的Adreno 618提升26%,同时能效也提升了36%。

软件部分Gaming+除了包括此前提到的AI调频以外,同样对GPU的负载进行了优化,能够带来更高画质和高帧率的游戏体验,还会增强和游戏厂商的合作优化,其中GPU Turbo 3.0目前已经支持70+款国内主流游戏,可以带来60fps的优秀游戏体验。

全新自研达芬奇NPU

麒麟处理器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强劲的AI性能,这次麒麟810采用了自研达芬奇NPU,其达芬奇魔方张量化立体单元设计更适合矩阵运算,其FP16(16位浮点数)精度和INT8(8位整数)量化精度处于业界领先地位。

根据荣耀放出测试,可以看到达芬奇NPU在“抠图”这样适合用AI处理的场景中表现良好,不仅识别精度优于三星S10,识别的帧率也更高,这代表着算力更强,处理速度更快。

麒麟810 AI Benchmark跑分超32000,居于目前AI榜单首位,算力强劲,而荣耀也表示麒麟810不仅AI性能强,更重要的是其拥有良好的生态,HiAI将会为自身和第三方开发者提良好的开发平台,目前已经拥有240+通用算子,并还将持续增长。

从产品来说,X系列一直是荣耀比较特殊的腰部支撑序列,荣耀8X自去年9月发布以来,目前全球出货量已经突破1500W台,荣耀9X这次又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如此强大的麒麟810也只是其9大升级之中的一个,新品的火爆基本可以说是确认的,也许我需要期待的,只是这样的一款新品到底用多长的时间能够实现千万级销量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