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死角的强续航 华为 P30 软硬兼施让iPhone XS 追赶无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12/197731.shtml report 28056

为了解决手机续航短给用户带来的困扰,很多手机厂商都开始使用不同的技术手段来提升续航实力。就拿苹果的iPhone XS和华为P30来说,虽说都是当下的热门旗舰产品,但也因硬件规格和软件优化等方面的不同,在续航也存在很大的差距。具体差异有多大呢?我们通过实测来看一下。

双拳出击 缓解用电焦虑

我们先来看下两者的续航配置。iPhone XS配备了一块2658mAh电池,相比上代iPhone X的2716mAh甚至还有所缩水。而且iPhone XS随机附带的依然是“祖传”的5V 1A的充电头,完全可以说是拓时代的后腿,这也是近几年iPhone手机的最大槽点。而华为P30则配备了一块3550mAh,首先在容量上就有着近1000mAh的优势,并且支持22.5W 华为超级快充,比起iPhone XS可以说是基础素质就超出一截非常良心了。

不难看出无论从电池容量还是充电功率上,华为P30都是要强大一些的。但也有人会提出质疑,电池容量大是续航有保证的前提,但系统优化的好坏也是决定续航是否高效的一个重要指标。iPhoneXS优化方式是基于iOS对应用程序出色的管理,尽量避免后台程序偷偷启动或自动加载。

华为P30电池管理

而华为P30则更进一步,通过AI 智能节电技术和出色的系统优化双拳出击,根据用户使用习惯和使用模式,自动调整功耗,通过智能的优化来保证日常使用中更好的续航表现,拯救你对手机没电的焦虑感。

 续航实测

下面就以华为P30和iPhone XS 这两款产品实际续航测试来讲讲它们各自的续航表现如何。测试中我们将两部手机放置在同一测试环境,并4G数据网络、GPS定位、蓝牙设置。

在线视频播放

首先我们利用Wi-Fi网络播放在线视频,手机屏幕亮度都设置为120nit,且关闭自动亮度调节,画质选择蓝光1080P选项,开启杜比模式,音量50%,扬声器播放。测试时间30分钟。看看他们耗电情况。

通过测试结果不难看出,在电量同为100%的情况下,华为P30仅电1%,而iPhone XS则耗电2%。这里显示出了华为P30在基础电量上的明显优势,放在日常生活体验中,在线视频这一项将拉开更大的差距。

在线游戏测试

随后我们又测试了当下最为火爆的网络游戏《和平精英》。两部手机同样开启最高画质和最高帧率,同样测试30分钟看耗电情况。

在华为P30初始电量为98%,iPhone XS初始电量为97%情况下,最终经过30分钟后,华为P30耗电12%,而iPhone XS仅剩余81%,耗电16%。可以看到,华为P30在游戏方面显示出了更为明显的优势

这里需要提到的,华为P30在游戏环节中显现出了更加明显的续航优势,与新一代 GPU Turbo 技术的关系密不可分。通过这一黑科技的软硬件优化,不仅P30的游戏表现更加出色,同时让手机的运行功耗得以进一步降低。

网页浏览测试

接着我们又进行了日常网页浏览测试,打开相同网页浏览30分钟进行测试。最终华为P30在此项目中消耗电量仅为2%,而iPhone XS则耗电5%,耗电量是华为P30的两倍有余,对于频繁刷网的用户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

可以看到,在代表日常使用中最常用的几部分功能的测试中,可以看出相比于iPhone XS,华为P30都有着比较明显的续航优势,各个环节功耗均作出了非常出色的把控,证明了自己续航强机的地位。

总结:

经过实测,我们看到华为P30除了在人们熟知的拍照效果非常出色之外,在续航方面表现上也做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并显现出对iPhone XS的巨大优势。在这个人们越发的离不开手机的时代,哪部手机能够拯救人们续航困扰,结果已经显而易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