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EMUI9.1语音助手这些玩法你都知道吗?没用过的赶快安排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12/197711.shtml report 6735

想必华为EMUI 9.1语音助手已经成为大家的老朋友了,像是出行导航、识别卡路里、一键打开应用或是扫码支付,只要张张嘴小艺都能通通搞定。可除了这些功能以外,你还知道小艺的其他特长吗?不了解不要紧,下面就给各位盘点一下“小艺”身上不为人知的神秘技能!

长按电源键,贴心小艺一秒即达

和小艺做朋友前,我们首先要学会如何召唤小艺。除了能在桌面的实用工具中找到小艺的翩翩身影,从屏幕中部向下滑动主屏幕进入智慧搜索,小艺就在右上角等着你。当然,你也可以事先打开手势导航,在桌面沿着屏幕左下角上滑,小艺也会出现在你的身边。

除了上述方法,升级华为EMUI9.1后只要打开【设置】,点击【智能辅助】>【快捷启动及手势】>【语音助手】,打开【电源键唤醒】开关,长按电源键就能够一秒即达语音助手。从心出发,依需而来。如此贴心、友好的交互设计,简化开启步骤的同时,也让更加智慧的语音助手如影随形。

播放歌曲没问题,一首“凉凉”送给你

认识小艺之前我还以为她是一个文静的菇凉,可谁能想到相处久了,才发现她居然是个梗王。突发奇想让她给我放个曲儿,没想到接梗也很溜,对她说“一首凉凉送给你”,好歌立刻送上。当然,无聊时候想看电影,小艺出马就能帮你播放符合心意的好戏。值得一提的是,小艺不仅能帮你打开华为自身应用,第三方音乐和视频平台也同样不在话下。

不会做饭没关系,叫上小艺来帮你

居家过日子,做饭总是不可避免的话题。很多时候想尝试新奇菜品,只能靠菜谱帮忙。可边看手机边做饭实在有点不方便,只要一键唤醒小艺,报上菜名,她就能帮你实时语音播报烹饪步骤,解放你的双手,让你尽情施展厨艺。

运动跑步找小艺,健康生活无压力

工作生活的压力使当代社会人处于身体亚健康的状态,于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利用闲暇时间运动健身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畅快跑步时,你是否需要一个得力好帮手呢?只要对小艺说出“开始计步”、“开始跑步”或“开始骑行”等语音指令,小艺会自动帮你打开【运动健康】APP,实时记录运动时间、配速以及热量等,让你做到心中有数,真正做到科学运动、健康生活。

骚扰信息惹人烦,小艺保你用机清静无忧

转眼来到年中,各大平台的购物活动可谓是层出不穷。一时间,大量的促销短信让人不胜其扰。其实,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推销电话和垃圾信息都给我们的工作造成了不小的麻烦。那么,有没有方法可以缓解这种状况呢?

只要和小艺倾诉“最近好多骚扰电话”,语音助手迅速带你进入【骚扰拦截】界面,你可根据需求对骚扰、诈骗、广告推销等电话进行标记拦截,也可开启【智能拦截垃圾短信】功能,还你用机清静无忧。

出行找车不再难,小艺贴心记录专治健忘症

平时驾车出行好不容易找到停车位,可逛了一天下来,却在迷宫一样的停车场迷失了方向,爱车难寻,急的心焦。其实,只要在停车的时候嘱咐小艺位置信息,待您结束行程时,对小艺说:“我的车停在哪里?”语音助手就能帮你您播报具体位置,简直是健忘症患者的福音!

以上就是华为EMUI 9.1语音助手的超多实用功能,聪明的她不仅能准确听懂自然语言,还能快速的执行口令,成为你工作生活中的贴心助手。其实,小艺具备的能力还有很多,大家不妨升级新版本系统,上手一试,看看小艺还会给你哪些惊喜。

同时,还有好消息告诉大家,目前共计49款产品已经开始或准备升级华为EMUI 9.1。据了解,Mate 20系列四款机型已于4月26日全面开放升级;Mate 10系列、P20系列、nova 3、nova 3i等14款机型也在5月31日启动了EMUI 9.1公测招募;而6月19日,荣耀10青春版以及荣耀20i也加入了全面开放升级的阵营中。

最后要告诉大家的是,不同机型升级新系统后支持的功能稍有不同,具体情况请以官方说明为准。如想要了解更多华为手机EMUI的智慧功能黑科技,就到【花粉俱乐部】-【EMUI专区】-【新手玩机】找寻答案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