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方式破解金立M6 安全芯片无懈可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822/170325.shtml report 5933 相比于PC端,手机用户多数没有太强的安全意识,尽管手机安全问题从手机被发明之时就被提出,但用户对手机性能的考虑依旧大于对安全性的考虑。

相比于PC端,手机用户多数没有太强的安全意识,尽管手机安全问题从手机被发明之时就被提出,但用户对手机性能的考虑依旧大于对安全性的考虑。而中央电视台“315”晚会连续数年都曝光了与“网络诈骗”“手机资料被盗”有关的安检,让人们对手机安全愈加关注和重视起来。近期发布的金立M系列手机金立M6/M6 Plus主打“内置安全加密芯片”,显然抓住了现代手机用户的痛点。

1

目前,手机安全防范重点除了手机病毒外,还有电信诈骗、WiFi钓鱼、恶意软件……未来则是基于万物联网时代的智能硬件、移动支付、身份识别等方面的安全防护。这些安全威胁,仅通过安全软件是难起到实质性的防护作用,也有一些手机厂商们正在通过更加严密的防护措施来保证手机使用安全。金立M系列手机M6/M6 Plus带来了有别于传统手段的安全体验,在保证“超级续航”优势前提下,通过“加密芯片”来提升手机安全性。

为了测试金立M系类手机的安全性,笔者使用4种方式尝试突破手机加密后的资料安全,以验证金立M6手机的安全。

一、“私密空间”下拍照能否在手机“文件管理”下或PC端查看?

首先使用私密空间下的“私密拍照”拍一张照片,经过检查在手机图库及文件夹中无法找到刚刚拍摄的照片。

2

然后将手机连接电脑,通过电脑端读取并进入手机文件查找该图片,即便是搜索也还是没有找到刚刚拍摄的图片。

3

再通过主流Android管理器查看“我的照片”,也还是无法显示目标照片。


4

二、将手机文件“加密”至“私密空间”能否查看?

5

将手机端文件中的测试视频文件加密至“私密空间”后,结果该视频文件在系统的文件管理中无法找到。

6

从PC端搜索刚才存放视频的文件夹也无法找到任何格式的文件。

7

打开“USB调试功能”后,通过PC端的Android管理器检索“我的视频”也无法找到刚才的视频文件。

三、通过网络远程能否读取金立手机“隐私空间”下的文件?

手机不仅可以用数据线和电脑连接,还可以在同一IP地址下的网络共享手机中的文件。在PC端通过网络查看手机中的视频文件,看到测试的文件夹中有一个视频文件。

8

将该文件加密至“私密空间”。

9

刷新后发现文件已不在,而且PC端读取的视频文件数量也为0。

10

四、通过云服务能否备份“私密空间”中已加密的文件?

为了避免金立是否只针对自带云服务进行备份优化,我们下载了主流的第三方云同步软件进行测试。以同步最多的图库照片为例,我们先检验一下云同步软件是否可以同步测试照片,结果可同步。然后将测试照片加密至“私密空间”。

11

结果图库也没有测试照片,云同步软件也检索不到该照片。

12

上述4项测试模仿了目前大多数手机用户频繁的操作,其目的就是为了检测“私密空间”是否能防范不同方式的文件读取,显然金立M6并没有让人失望。目前金立M6系列手机中有文件、图库、信息、换机、定位追踪、相机、软件应用、通话记录和联系人10项,其中文件支持多种文件格式加密。

13

金立带来的“私密空间2.0”不止于软件系统层面,得益于安全加密芯片的支持才得以实现加密功能。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无论用户处在哪个上网设备、平台、入口,都将享受安全服务,而这些安全服务可能不再以“单一软件安全”形式出现,而是一种不用感知的“浸入式安全”。金立这次使用软硬结合看似是为保证手机安全迈出的小步,实则是行业的一大步,期待更多手机能够实现全方位的安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