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差1000块钱 三星S10+和Note10+应该怎么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828/199054.shtml report 8487

前不久,三星终于发布了国行的三星Note 10系列的手机,并且依旧是绝对旗舰的水平。

不过不少朋友就遇到了难题,相比于三星S10系列来说,Note 10系列在性能上升级并不大,同时在价格上也相差不多,那么到底应该怎么挑选呢?我的答案是,当然等着买新iPhone啊!

不开玩笑了,确实,官方价格上三星S10+和三星Note10+只差了1000块,而在性能上都采用了骁龙855貌似没什么进步,那么两款手机应该怎么选呢?

三星Note10+参数上优势明显

首先我们先看一看两款手机参数上的对比。

三星S10+官方的价格是6999元(8+128GB),实际在第三方平台的售价可能会再低一些,我们暂时用官方报价来看。三星S10+比三星Note10+5G便宜了1000块,但是三星Note10+的升级可就多了,更大的电池,更快的充电速率,更大的屏幕,支持5G。并且12GB+256GB的存储组合,本身就比8+128GB要贵上不少。

而三星S10+在参数上来看,只是尺寸重量有优势,保留了3.5mm耳机孔而已。看起来很容易下结论了,就相差1000块钱来看,三星Note10+有压倒性的优势。

三星S10+很大程度上是外观优势

但是我们其实不能简单的光看参数就确定了三星Note10+比三星S10+更值得买,实际上三星S10+也有很多优势。首先从外观上,我觉得三星S10+就更加讨喜。三星S系列一向是比较圆润的设计风格,而Note系列则更加方正稳重。在外观上S10+无疑是更适合年轻人,圆润一些的外观更有活力。

而在屏幕上,三星S10+的6.4英寸屏幕已经不算小了,而三星Note10+采用的更大屏幕,只能说是锦上添花,对于大屏追求者来说更讨喜,而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则是差不多少。

同时在背面,三星S10+延续了三星一贯居中横置的设计,比较有辨识度。而三星Note 10+的后置摄像头排布,不得不说真的“很熟悉”,即使莫奈彩颜色很好看,也无法弥补摄像头排布设计的败笔。(我认为三星这样的摄像头排布真的很丑,而且丢失了本身的一些设计传承,虽然也有可能是内部元器件设计不得已而为之的。)

而在轻薄这方面,三星S10+也比三星Note10+有优势(虽然Note10+在重量和厚度上已经做得非常出色了),对于手比较小或者是女孩子来说,明显三星Note10+更有优势。

三星Note10+更多的是体验上的升级

而三星Note10+更多的是在用户体验方面的升级,比如说全新升级的S Pen。我个人就一直觉得三星S Pen是一个比较鸡肋的设计,在平时用其他手机的时候,没有S Pen你会感到有什么场景下非常需要一根触摸笔吗?而三星就是在试图改变这一情况,希望拥有能够在S Pen上获得更好的体验。所以隔空手指操作加入了S Pen,在更多场景有了更多的用武之地。

三星Note10+也是三星在国内发布的首款支持5G的手机,在5G元年,三星在5G方面的技术积累和终端都有很好的表现,这也是国内用户体验5G的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同时,三星多年来在电池和快充方面都比较保守,原因估计大家也都知道。而在三星Note10系列上,终于有了更大的电池和更快的快充,标配25W最高45W的充电功率已经表现非常不错了。不过因为5G和2K屏幕的功耗比较高,实际续航水平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快充就是补足续航水平的一个有效方案。

两款手机的拍照水平都很出色

在拍照方面,三星Note10+相比S10+后置摄像头增加了ToF景深镜头,可以有更好的景深效果以及3D建模的应用。而在我们常用的拍照方面,配置基本相同。

以下是两款手机的样张对比。

三星S10+拍摄
三星Note10+拍摄

三星S10+拍摄
三星Note10+拍摄
三星S10+拍摄
三星Note10+拍摄

在拍照方面我觉得两款手机并没有什么差距,在相同的场景下,拍出的照片水准风格也是非常相近,毕竟是打磨了同款CMOS,在成像素质上差距不大。拍照方面三星Note10+和三星S10+算是打了平手。

写在最后

其实通过对比,我个人的倾向是在1000元的差价下,三星Note10+绝对是最值得买的,因为体验上的提升是我比较看重的。不过可能有些人倾向于时尚一些的外观,方正稳重的Note系列不太合适。并且,三星Note 10+的升级,主要是S Pen和5G,而这两个并不是起码目前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的。就像5G,国内绝大多数的城市和区域还都没有5G信号,以目前的进度来看,起码要明年才能用得上5G,要大家都用得上5G可能都得2021年了,5G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不是购机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所以如果你是喜欢尝鲜的极客用户那么这两个手机之间选Note10+绝对没毛病,如果1000块还是比较肉疼,以及外观上比较有追求那就选择S10+或者S10。至于三星Note10,我觉得如果你不是为了那根笔而来的,完全没必要考虑Note10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