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9X系列摄影大讲堂 摄影铁三角了解一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911/199576.shtml report 4211

2019年9月10日,主题为“相由芯生,超能算法”荣耀9X系列摄影大讲堂,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媒体、在校学生以及杭州花粉的积极参与,活动过程中更有浙江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宏鑫、沈华清,来自华为的摄影研发专家,以及荷赛奖获奖者李怀峰讲解了计算摄影学和荣耀9X系列的超分超清摄影算法等最新技术成果,展示了先进的图像处理算法对于当前和未来手机摄影的重要作用。

(荣耀9X系列摄影大讲堂在浙江大学报告厅举行)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期中张宏鑫副教授指出:计算摄影学是一个非常有应用前景、非常有研发价值的领域。在未来手机摄影领域,想要完成完成高端的显微摄影,计算摄影是必然的大趋势。且据华为摄影研发专家透露,现在如何拍出合格的夜间照片,依旧是手机用户的一大难点。

但是以荣耀9X PRO最新推送的4800万像素AI超清模式为例,生成的照片大大超过了4800万像素直接拍摄的清晰度,并且通过“猫头鹰”算法优化夜拍能力。且荣耀9X在先进算法和麒麟810芯片的加持下,复杂的图像处理过程可在短时间完成。计算摄影突破了光学元件的物理限制,对手机摄影的进步无疑是一个福音。

(张宏鑫副教授浅谈计算摄影学)

(荣耀9X系列拍照铁三角)

在现场,还有一位俄罗斯天才科学家实时连线,与到场的专家、教授和浙大同学进行了沟通,分享自己是如何通过数学方法解决了手机夜拍降噪难题。他通过从统计学出发,增添了精细化的参数选取策略,大大缩短了降噪算法的预处理过程,让RAW域降噪算法可以配合超高ISO,在人眼可接受的时间内完成高质量的图像拍摄。

此外还有,浙江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沈华清老师也在本次大讲堂上为同学们讲解了美学和计算摄影。他认为,美学都遵循一定规律,有色彩协调和特定的形式结构,因此美学是可以计算的,可以总结前人经验的。因此,未来美学、美感计算的发展对于摄影爱好者将是一个重大利好。

(硕士生导师沈华清老师讲解摄影和计算美学)

荷赛奖获奖者李怀峰则结合荣耀9X《土窑》系列的拍摄体验,对荣耀9X的高感光和自动降噪功能赞不绝口。

(荷赛奖获奖者李怀锋讲解荣耀9X《土窑》样片拍摄)

(荷赛奖获奖者李怀锋先生作品)

(荷赛奖获奖者李怀峰摄影作品)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好摄影,并且愿意用摄影表达自己,张扬自我个性。可以预见荣耀9X强大的拍照功能,以及1399元的价格,无疑将加速计算摄影的普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