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硬实力稳中有进 多场景可玩性高 vivo NEX 3拍照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918/199721.shtml report 10170

前两天,vivo发布了旗舰产品NEX 3系列,霸占了各大科技圈头条。首款瀑布屏、99.6%的超高屏占比、5G、骁龙855 Plus、Hi-Fi等,每一点都赚足了眼球。

  当然,拍照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点,vivo的拍照留给外界两个比较鲜明的印象一个是逆光一个就是超广角,其他似乎就比较平淡,没有什么过多的印象。所以这次NEX 3的拍照表现,还是非常让人期待的。

  vivo NEX 3系列的拍照包含了广角、超广角、超微距、长焦、夜景,实现了全场景覆盖,这也是目前手机拍照发布的一个趋势即:高像素、多场景,NEX 3两者都有。

  6400万像素能否撑起高画质

  NEX 3后置三摄分别为6400万像素主摄(f/1.7,1/1.7传感器)+1300万广角/微距(f/2.2,120°超广角,2.5cm超级微距)+1300万长焦(f/2.48,2X光学变焦/20X数码变焦)。

  NEX 3简单的相机配置就是这样,当然什么夜景模式、Hyper-HDR、ICC成员、AI抠图啥的咱们后面说。

  正常模式下,NEX 3以四合一1600万像素出片,白天正常光线条件下维持了较高的水准,细节处理到位,白平衡也比较准确,整个画面硬件和软件处理的都恰到好处,平时扫街是个不错的选择。

  6400万像素采用的是时下火热的三星GW1,高像素可以为后期处理、裁切带来更多的发挥空间,同时还能与专业的RAW结合起来,进行二次构图等。

  NEX 3可以直出6400万像素照片,同样的画面与四合一的1600万像素对比,放大后优势尽显,但是6400万模式下白平衡出现了问题,会有些许的偏色现象。

上图红框区域1600万像素放大
上图红框区域6400万像素放大
上图红框区域1600万像素放大
上图红框区域6400万像素放大

  放大后1600万像素边缘已经虚化,而6400万像素下依旧非常锐利,保留更多的细节。这就是高像素的优势,简单粗暴,先天硬件的碾压,这种是后期无法弥补的。

  超广角和超微距为拍摄带来了更多的可玩性,也覆盖了更多的场景,成为手机拍照越来越不可或缺的功能。

普通广角
超广角,普通广角取景范围大致为红框部分
普通广角
超广角,普通广角取景范围大致为红框部分

  NEX 3的超广角达到了120°,这是vivo一直以来拍照方面的强项,此次的NEX 3也是达到了预期的水准。边缘的畸变处理的很好,vivo也应该是非常拿手了,相对于普通模式,画面效果更加震撼。

主摄微距
2.5cm超微距
主摄微距
超微距

  此次NEX 3的超微距对焦距离达到了2.5cm,可以允许手机尽可能的凑近被拍摄物体,从而拍摄出入树叶的纹理、透明的水滴甚至花朵上蜜蜂的眼睛等微小细节,都可以被NEX 3收录在镜头下。

  主摄的f/1.7光圈微距表现其实已经非常不错,焦外虚化自然,被拍摄物体边缘虚化处理的也到位,被拍摄主体能够很好的被突出出来。超微距下则是另一番景象,如同进入了微小世界,能够发现平时肉眼舒适的细节。

  至于对于超微距下的对焦,NEX 3做得稍有些差强人意,在一些场景下自动对焦会比较费劲,需要手动对焦才能对准。

  应对逆光场景,NEX 3搭载了Super HDR,动态宽容度达到了12.3EV。而针对逆光人像,则搭载了人像Hyper-HDR技术,可以计算人脸到最亮处的动态范围,达到惊人的7.65EV以上,从而更好的应对高动态范围场景。

  实际的成像效果,NEX 3的表现很稳,阳光亮出没有出现明显过曝现象,暗处的画面细节也尽可能得到了保留,整体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NEX 3超广角逆光表现相较普通模式会更加出色,拥有更加出色的动态范围表现,NEX 3在超广角模式的处理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

  NEX 3的夜景在普通模式下其实已经完全够用,画面拥有不错的宽容度,F.7大光圈保证了足够的进光亮,并通过多帧降噪算法来保证画面拥有足够高的纯净度。

普通模式
夜景模式
普通模式
夜景模式

  夜景模式下,NEX 3在一些比较暗的环境下,可以看到有效的提升了画面的亮度,但是并不是简单粗暴的执行,而且还注意到了画面的各方面细节,所以相较普通模式,在提亮后一些此前被忽视的细节被展现出来。

  而且,夜景模式的噪点控制的也相当优秀,拥有很好的画面纯净度,在一些比较复杂的场景下,画面的层次感很好。而在一些有灯光的环境下,NEX 3的夜景模式则稍显克制,并不会粗暴的提高画面的亮度,导致画面过曝,处理的很自然也比较到位。

  实用性与可玩性俱佳的拍照表现

  NEX 3这次的拍照不仅基础条件够硬,而且还实现了全场景覆盖,增强了用户的可玩性和创造性,有种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意思。当然,NEX 3也有一些小的问题,如6400万直出模式下白平衡不准等,但是整体上还是维持在了一个较高的水准上,对于这个价位,至少是不拖后腿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