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vivo王友飞:为消费者带来最好的TWS耳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920/199839.shtml report 4713

手机与耳机的组合,已经从当初有线耳机,过渡到蓝牙耳机,直到现在已经是TWS真无线蓝牙耳机的天下了。最近vivo正式推出了NEX3系列手机,随之而来的还有vivo首款真无线蓝牙耳机——vivo TWS Earphone。对于这款耳机,相信大家也有很多疑问想要了解,发布会之后,手机之家专访了vivo智能终端总经理王友飞,由他来为我们解答有关vivo TWS Earphone的相关问题。

双路传输只有骁龙710以上的设备支持

蓝牙耳机的延迟一直是消费者关注比较多的一个话题,这次的vivo TWS Earphone在发布的时候就介绍到将采用双路传输的技术,降低蓝牙耳机的延迟到仅有180ms。这项技术主要还是需要耳机中的QCC5126芯片支持TWS+的蓝牙传输,从而通过双路传输降低延迟。

那么是不是我们的手机都可以用这项技术呢?王总介绍到,这项双路传输的技术需要高通骁龙710以上移动平台的手机才能支持,而其他处理器的产品,或者是电脑则是不会支持双路传输,那么在延迟方面也会有一定的损失。

高通的QCC5126芯片,是目前最顶尖的二级芯片之一,不仅支持TWS+,而且支持骨传导,支持触摸语音操作,对于真无线蓝牙耳机来说,会大大提升使用体验。vivo TWS Earphone也是首发这款芯片的耳机产品,王友飞表示vivo与高通会不断合作,打造更好的使用体验,未来可能会提升蓝牙码率从而有更好的音质。

蓝牙打造5G时代多终端互联体验

在专访中王友飞王总谈到了有关vivo TWS Earphone产品规划的问题,他表示,在5G时代,AI时代,打造多终端设备互联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而这些智能终端都需要蓝牙接口来实现。像是手机,电脑,电视,甚至之后更多的设备可能都会需要蓝牙耳机。

而vivo正在打造的是一个“一主三辅”的硬件生态,一主说的是手机,而三辅则是手表,耳机和眼镜,那么蓝牙耳机就是其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了。

同时,在技术上vivo也做出了取舍,vivo TWS Earphone是不支持降噪的,这样的半入耳式设计也是考虑到日常可以佩戴,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让消费者体验最舒服。接下来还有几款产品在规划当中,也有颈挂式的蓝牙耳机可能会在之后推出。

vivo希望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整个专访提到最多的就是给用户最好的体验,vivo在vivo TWS Earphone的设计上就贯穿了这一思路,首先是和游戏厂商合作打造低延时的蓝牙传输,用vivo TWS Earphone来玩吃鸡这类游戏的时候,也可以畅快游戏。

然后就是考虑到消费者使用的运动场景,vivo TWS Earphone耳机在盐雾实验室进行了48小时的测试,都正常工作。vivo TWS Earphone上有纳米涂层蒸镀,对于抗汗防盐雾有很好的效果,解决了在运动过程中佩戴耳机的痛点问题。

同时在4g的耳机中,加入了14的喇叭单元,就是为了拥有更好的音质表现,vivo TWS Earphone售价999元,带阿里的是更高品质的好产品,这个价格不是问题。

同时vivo TWS Earphone与手机上的Jovi进行联动,发布会上也提到了,vivo TWS Earphone可以直接呼出Jovi,也可以作为翻译器使用,出国的时候,外语通过Jovi的翻译直接就传输到耳朵里了。

小结

通过对vivo智能终端总经理王友飞的专访我们可以看到,在设计vivo TWS Earphone的时候就把用户体验放在了很高的位置。比如说耳机孔,NEX3手机,依旧保留了耳机接口,这也是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习惯有线耳机的就用有线耳机,喜欢蓝牙耳机的就用蓝牙耳机,把选择权给了消费者。这样打造的产品,也将会是更适合消费者使用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