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这就是大屏设备的未来 华为智慧屏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925/199895.shtml report 7635

9月19日,华为在德国发布了其1+8+N战略的核心产品——华为智慧屏,正式开启了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的大门。对于这款产品,网络上可谓众说纷纭,有的人认为,华为智慧屏就是一台普通的电视。也有人认为,华为智慧屏的发布,为未来电视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围绕着这两个观点,网友们展开了激烈的争论。所幸在这款产品发布后不久,小编便在深圳体验到了这款产品,并与华为的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下面我们便来聊一聊华为智慧屏的使用体验以及它与传统大屏产品的区别。

外观:极具档次的纤薄设计

虽然是第一次涉及大屏产品,但华为智慧屏的做工与整体质感还是相当不错的。无论是纤薄的机身设计还是经过抛光处理的边框,都给人一种非常精致的感觉。除此之外,它的窄边框设计也为华为智慧屏带来了极高的屏占比。

除此之外,华为智慧屏的接口也很齐全。它共搭载了三个HDMI接口,其中一个还具有ARC功能,通过ARC功能,电视可以将音频信号回传到其他支持HDMI ARC功能的产品,免去了消费者购买数字输出线材的烦恼。关于外观方面的介绍到此结束,下面进入实机体验环节。

Huawei Share智慧跨屏

众所周知的是,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大屏设备都具有一键投屏功能,但由于它们的延迟过高,一般只能将其作为观影设备,很少有人会用这个功能来玩游戏。但华为智慧屏不同,得益于鸿蒙系统的底层优化,华为智慧屏可以实现60帧 100ms的低时延高帧率投屏。至于具体的使用体验方面,以大家熟悉的竞技类游戏《王者荣耀》为例。在游戏过程中,延迟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完全没有其他产品那种明显的迟滞感。

除此之外,华为智慧屏还具备Huawei Share相片互传功能,可以将手机中的照片高速传输至华为智慧屏,传输速度高达30M/S。在实际体验中,传输56张照片仅需要6秒,非常便捷。除此之外,华为智慧屏还可以通过云相册将手机相片共享至智慧屏。

AI慧眼 视频通话篇

除了Huawei Share智慧跨屏之外,华为智慧屏还搭载了一颗可以进行1080P视频通话的可升降微光摄像头,简称AI慧眼。毫不夸张的说,华为智慧屏的“一身本事”大部分都与这颗AI慧眼息息相关。下面便请大家随小编一起,看看这颗AI慧眼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

首先是视频通话功能,为了保持通话的流畅性,华为智慧屏会根据当时的网络状况实时对视频质量做出调整。从现场的演示可以看出,在视频通话刚刚接通的时候,华为智慧屏中的画面还是较为模糊的,但经过几秒的适应之后,画面便逐渐转为清晰。这便是AI根据网络状况对画面进行调节的结果。而且这颗AI慧眼还支持智能人像锁定技术,可以在不移动摄像头的情况下,使人物始终居于画面中央。

除此之外,这颗微光摄像头还支持微光拍摄功能,即使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下也能拍出较好的视频效果。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用户的通话体验,在视频通话过程中,小艺智能助手会被禁止。

AI慧眼:AI健身&AI Kids

在这个“全民健身”的时代,相信很多人都会去健身房健身。然而对于平日忙碌的上班族来说,繁重的工作使他们很少有机会去健身房健身。因此,一些健身App便成了这些上班族的首选。但手机App无法对错误的姿态进行矫正,用户很容易受伤。而华为智慧屏的发布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通过华为智慧屏的AI慧眼,用户可以准确观察自己的健身姿态,并与视频动作对比。小编实际体验发现,在AI健身的时候会出现镜面效果,用户在健身时需注意左右方向,希望华为智慧屏在今后的升级中为AI健身提供镜像翻转功能。

此外,华为智慧屏还拥有智能躯体关节识别技术,可以通过摄像头与AI算法捕捉用户的躯体运动。如果用户动作不到位的话,华为智慧屏会发出提示,使用户避免了姿势不标准的烦恼。从实际体验来看,识别还是比较精准的,连腰背没有挺直都能很好地检测出来。

除此之外,华为智慧屏还具有AI Kids功能,可以检测儿童观看电视的距离,当孩子与电视距离较近,或坐姿不正时华为智慧屏便会做出提醒。不过现场没有儿童,所以本次也没有实际体验这个功能。

智慧的家庭控制中心

华为智慧屏还内置了小艺语音助手1.0,通过小艺语音助手,用户可以轻松用语音控制家里支持HiLink的智能设备。它还可以设置回家\离家场景,仅需对小艺说出对应指令,即可轻松实现家居控制。

举例来说,假如用户家里有空调、台灯、加湿器等设备,在普通情况下,用户下班回家时需要依次打开并设置这些设备。而有了华为智慧屏,用户仅需在离家/回家场景下设置一次,便可通过小艺语音助手打开需要的场景,非常方便。除此之外,华为智慧屏还支持语音切换节目源与信号源,免去了用户操作遥控器的烦恼。

总结:或许这就是大屏设备的未来

通过文中描述,相信大家已经对华为智慧屏有了一个较为直观的了解。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智慧产品,华为智慧屏既满足了人们日常的影音需求,又在此基础上打通了跨设备体验,并增加了IoT控制中心的职能。正如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所说,华为智慧屏是大屏设备在全场景智慧化时代的全新升级。或许,这就是大屏设备未来的发展方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