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的变与不变 无遗憾的小米9 Pro 5G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925/199975.shtml report 10634

虽然这一次934发布会主角是小米9 Pro 5G,但大家的关注点都在小米MIX Alpha身上,的确,环绕屏的设计看起来是那么耀眼,相比折叠屏在稳定性上强了不少,同时屏下摄像头的设计更让人期待,当然19999的售价更是让众多米粉扬眉吐气,我米终于有万元神机了。

回过头来在看小米9Pro 5G,补足了小米9上的诸多小遗憾,以及升级了小米9上的优势再拔高,电池升级到了4000mAh,进一步保证了5G手机续航问题,性能上依旧是目前顶级,还加入了定制版XL号VC液冷模块,虽然与小米9相比,虽然大体参数相同,但调教不同,使用起来还是能明显感觉到。

接下来就跟随笔者一起感受一下小米9 Pro 5G的变与不变。

一样的设计 不一样的风味

小米9 Pro 5G版的外观与小米9几乎一致,难道只是厚度增加这么简单吗?虽然挂着Pro的后缀,但在我们初次见它感受不到的地方还是有着诸多升级。

就拿屏幕来说,依旧是6.39英寸的水滴屏,但这块屏幕比小米9又进一步,它支持专业屏幕显示,每一块屏幕在出厂时都一一校准,还能够自动识别图片自动对应sRGB和P3色域显示,这就是小米9 Pro 5G的原色屏,这块屏幕非常适合图片设计师使用。

小米9 Pro 5G在屏下指纹识别上也进行了升级,采用全新一代屏下指纹识别模组,无论是速度还是准确性上进一步提升,同时在系统底层进行了指纹解锁的优先级,响应更快速。

当然除了指纹解锁打开扫码付款之还对小爱同学进行了联动支持。在细节方面,细心的朋友可能发现了,小米9 Pro 5G取消了机身左侧的AI物理按键。

最后在机身的内部,小米9 Pro 5G采用了一颗体积更大的X轴线性马达,这种每一次触感的反馈都会传到我们的手指,而350mm的大小也是安卓手机中最大的,线性马达在游戏、打字、相机变焦等不同使用情况都有不同的震动效果。

万物基于MIUI 这一次MIUI 11更为办公人士准备

在924发布会上,MIUI 11也如约而至,这一次MIUI 11与MIUI 10相比,看得到的变化还是显而易见的。

MIUI 11带了来成熟的“现代设计语言”,包括:去除冗余的符号,只留下必要信息和内容;克制用色,一眼看到核心内容;控件为触碰而设计,比如滑杆尺寸更大更友好。

可以看出字体变化吗?

首先就是字体上带来了小米兰亭Pro版字体,字形更瘦更优美,全新西文设计,同时调整了字体基线位置,混排阅读更加舒适。

“动态字体系统”功能也让人眼前一亮,区别于以往手机的手机大小调节,MIUI 11支持无级调节字体粗细,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感觉舒适的阅读字重,同时系统会根据内容不同,给予不同程度的加粗。

AOD息屏显示进行了深入设计,新的“万象息屏”更炫酷、更个性化,比如体现光线之美的百变万花筒、表达数理韵律的波点表盘,还支持息屏签名显示个性,呼吸光效让一整块屏幕呼吸。

音效方面,MIUI 11带来了“动态自然音效”,选择自然的声音,作为手机的声音体验核心,富有变化,百听不厌,让铃声不再是噪音,而是自然的感觉。

4800万像素 AI三摄

小米Pro 5G在拍照方面硬件与小米9一致,主摄采用4800万像素IMX 586传感器,可直出4800万象样张,1/2英寸大底,支持四合一像素,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以及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这三颗镜头的素质均不错。

前置2000万像素,集合了小米所有的美颜信息。另外,小米9还与抖音独家合作,在小视频界面即可加入抖音相关特效以背景音乐。

我们直接来看样张在白天户外光线充足场景解析力很强,作为旗舰机这也没什么可说的。

首先来看一下在发布会上备受推崇的超广角拍照,可以拍到更多的内容,当然这个功能在拍摄风景、合影时同样可以发挥功效。

1x
放大10x

4800万像素的超清画质,以及在放大画面是细节的表现都是相当的出色。

普通模式
开启夜景
普通模式
夜景模式

小米9 Pro 5G这次依旧搭载了手持超级夜景,在开启手持夜景后,整个画面亮度非常完美,在暗部可以现实更多的细节,当然在未开启夜景模式时,拍出来的样张也十分出色,整体画面纯净,锐度够高。

硬件配置 从未失望 12+512是亮点

配置方面,小米旗舰产品从来都没让人失望过,此次小米9 Pro 5G搭载了骁龙855处理器,采用了台积电7nm工艺,由4颗Kryo485和4颗Kryo 385构成,而1+3+4的组合可以在应付各种场景时更加灵活,达到性能和功耗的平衡。

而GPU方面则升级为Adreno 640,相比骁龙845的Adreno 630提升20%,而且还首次加入了Game Turbo,支持游戏场景感知、游戏显示增强等。存储方面,笔者手中这台是12+512的版本,非常爽!

性能部分直接参考小米9评测即可: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220/193460.shtml

这一次充电续航都得到提升

小米9Pro 5G版采用了4000mAh电池,并支持三重快充:40W有线闪充、标配45W充电器、30W无线闪充。半小时可以从0充满到65%左右,而且无线快充也达到了小米9有线的速度,非常不错。

30w无线风冷散热充电器

续航上4000mAh的电池让它更有底气,8小时强度使用还剩余17%,相比小米9有着不小的提升。

关于5G / 小结

在5G上小米之前小米MIX 3没有在国内上市,这一次小米9Pro 5G算的上是国内5G手机首秀,笔者在上海找到不少5G信号覆盖区域,同时还有5G网速,下载速率可以达到500Mbps,上传基本在60Mbps左右。

目前提上来说,我们只能感受到下载带给我们的速度感,确实是快,一次测速基本上也要耗费1G左右的流量。

小米9 Pro 5G算不上是一代全新的旗舰,它更多的意义在于完善了数字旗舰的小遗憾,再加上这次续航、充电、系统的加持,即便价格来到了3500+档位上也依旧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