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0/11
作者 王瑞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联发科   5G   处理器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联发科5G芯片即将推出 5G手机售价将更加亲民

5G是今年最热门的话题之一,目前为止已经有十款左右的5G手机推出了。不过这些手机大多数都采用的是高通骁龙或者海思麒麟的旗舰芯片,在售价方面都比较高。联发科最近宣布将在12月份发布5G手机Soc,并且采用7nm的工艺,不出意外的话,搭载联发科5G芯片的手机售价将更加亲民。

联发科CEO蔡明介表示,他们的5G SoC处理器已经在Q3季度给客户送样了,2020年Q1季度就会量产。联发科的5G SoC处理器,采用了ARM Cortex A77 CPU架构(公版性能提升20%),GPU为Mali G77(公版性能提升30%),单芯片整合M70 5G基带,支持Sub 6GHz频段的基带在巴展上演示的最快下行速度(诺基亚基站)可达4.7Gbps。

联发科日前公布了9月份及Q3季度运营数据,9月合并营收234.94亿新台币,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1.7%,虽然涨幅很小,但也推动联发科创造了一年来的最高纪录。Q3季度中,联发科合并营收672.24亿新台币,相比Q2季度的615.67亿新台币增长了8.4%,顺利推动联发科达成之前预估的Q3季度财报预期。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