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持续优化5G基础体验 为5G 双模产品全力蓄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1012/200408.shtml report 4774

继9月发布主打视频拍摄功能的OPPO Reno2之后,近日,OPPO再次发布了旗下Reno系列的全新产品—搭载65W SuperVOOC 超级闪充 2.0技术的OPPO Reno Ace。更让人惊喜的是,Reno Ace还有一个深度定制的高达版。

对于用户来说,这无疑是两款令人激动的硬核产品。而对于OPPO而言,这两款产品实则是他们对于5G应用场景的前置探索和提前卡位。毕竟用户并不希望5G仅限于测速,再将测速截图发个朋友圈那么简单。对于高带宽低时延的5G特性而言,如何在这条”高速公路”完全建好之后”跑上优质的车”,这才是用户所关心的。

热爱尝鲜的我国消费者还是对5G充满期待的。但5G手机除了速度更快到底还有什么不同?目前能看到的视频和游戏这两方面,肯定是会有巨大的体验提升的。

因此9月和10月,OPPO接连发布了主打视频的OPPO Reno2和这款主打硬核的Reno Ace,提前来优化和满足用户在5G时代会日益增长的视频拍摄和用户的重度需求,改善用户体验。

除此之外,5G时代下用户更加重度的使用习惯以及5G产品自身的功耗,相交于4G产品也有所提升。因此这对于5G手机功耗、续航、以及充电速度都有更高的要求。而在尚无法对电池技术革新的当下,OPPO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充分利用用户的碎片化充电时间,进而解决5G的高功耗问题。为此,OPPO在Reno Ace上首发行业商用最快充电速度技术—65W SuperVOOC 2.0。可以在30分钟内,将4000mAh的Reno Ace充满。OPPO通过持续布局自研VOOC闪充技术,满足了5G产品对手机功耗、续航和充电的更高需求。

这也很可能是OPPO 4G时代的落幕旗舰产品。此前,OPPO副总裁沈义人在其个人微博官宣,OPPO将首发高通阵营双模5G芯片。

对于5G网络而言,目前海外市场主流使用的是NSA非独立组网制式,而搭载于Reno 5G的正是支持NSA的骁龙X50芯片。

但中国的5G网络制式略有不同,在今年6月中国正是向三大运营商发放5G牌照后,目前主要还是以NSA为主。上个月,工信部宣布中国将在2020年大规模建设SA独立组网5G网络,这就意味着中国未来的5G网络制式已定,SA+NSA的混合5G网络组网将会是中国5G网络的未来大势。因此如若在国内市场的5G仅支持单一的SA又或是NSA网络,无疑会对用户的体验大打折扣。只有做到5G网络制式的全覆盖,同时全面兼容SA和NSA,才能保证用户在5G时代的体验。此外,对于5G技术本身而言,由于NSA是依附于4G核心网,因此其无法突破4G的瓶颈。只有SA才能真正完全发会5G的超低时延等特性。所以OPPO选择一步到位全球首发高通双模芯片,代表着对于5G网络的思考,真正为底层的用户体验所考虑,不让用户为技术细节和体验所烦心,毕竟没有用户想得到50%的5G网络体验。

作为全球手机行业的头部厂商之一,OPPO也率先与海内外市场的运营密切合作,进而加快和体验5G产品。在今年5月,OPPO凭借Reno 5G率先在瑞士上市,成为了欧洲首款商用5G手机。

目前OPPO 5G手机在海外热销。在英国EE上市以来,OPPO 5G手机销量在5G手机中占比12%,这是作为一个新品牌一年时间内取得的成绩。在瑞电,OPPO销售了20%的5G手机。在澳洲,5G手机销售占比,7月份达到69%,稳居首位。

此外,5G的真正普及需要多层级和价位段的产品,为消费者带来真正的产品升级。OPPO副总裁、全球销售总裁吴强也在9月的电信天翼展上表示,明年3000元以上的OPPO手机,将实现全线5G。显然,OPPO接下来的5G产品不会只有一款,会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选择。

据了解,除了对“视频”、“游戏”以及“充电”等刚需的抢先卡位之外,OPPO目前也开启了5G游戏与AR等核心场景的研发。相信OPPO将凭借其强悍的 5G实力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大家拭目以待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