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0/17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Reno Ace   iPhone 11系列   18W PD快充   65W超级闪充   GaN氮化镓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两方快充标杆的对比 Reno Ace vs iPhone 11系列

手机的功能性如今已经越来越强大,更好更大的屏幕,更丰富的娱乐体验,更强的性能,这些都令用户的使用体验越来越好,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体验的进步,其背后都对手机续航能力发起了全新挑战。

手机想要提升续航表现,效果最明显的就是从两个方向着手,第一是增大手机电池的容量,让续航更有底气,第二则是为手机配备更快的快充,利用碎片化的零散充电时间就能保持手机电量维持在一个令人放心的数值之上。至于其他省电优化之类的措施,作用当然是有的,但也需要依附在这两点上才能体现出实际作用。

电池增大不用说了,这是手机厂商们一直都在做的,安卓方面今年的大屏高端机电池普遍都来到了4000mAh左右,其中就包括上周刚发布的OPPO新机Reno Ace,至于苹果也是在近几代机型实现了电池容量的大提升。

iPhone 11系列的电池容量终于全线提升到了3000mAh以上,其中iPhone 11电池容量为3110mAh,iPhone 11 Pro 3190mAh,电池容量最大的iPhone 11 Pro Max电池容量则达到了3969mAh,看来一体化L型电池在其中贡献不小。

快充方面,OPPO Reno Ace和iPhone 11系列正好也可以代表各自领域的最高水平,Reno Ace 65W SuperVOOC 2.0在市售的大规模商用快充方案中绝对算得上标杆,iPhone 11系列则是苹果官方终于大方了一会,开始部分抛弃被诟病许久的“五福一安”慢充。

因为机型之间的电池容量差别较大,单纯以充电功率评价快充效果可能会产生一定偏差,这里选用实测的方式对OPPO Reno Ace和iPhone 11系列共四款手机的充电时间进行比较。

PS.Reno Ace使用原装65W超级闪充套装,iPhone 11系列统一使用苹果18W PD快充套装,充电时间记录的范围是包括涓流充电结束的完整充电过程。

实测65W SuperVOOC 2.0确实体现出了明显的优势,首先是总充电时间,Reno Ace能在30分钟内就完成整个充电过程,iPhone系列则比较特殊,虽然电池容量差别很大,但总充电时间却非常接近,都是在130分钟左右结束涓流充电,其中iPhone 11 Pro领先近4分钟,但从总时长来看,这也基本属于正常的测量波动范围。

虽然超2小时的总充电时长还是显得长了一些,但对于iPhone用户来说其实已经是不小的进步了,毕竟以标配依然为5V/1A充电头的iPhone 11为例,其原装充电套装充电总时长甚至会超过220分钟。

Reno Ace的表现则称得上是令人惊艳了,30分钟完成完整充电,而此时即使是最快的iPhone 11,电量也才堪堪过半,总时长来说,iPhone 11充满一次电的时间,已经足够Reno Ace完整充电4次以上。

Reno Ace 65W超级闪充的实现源于其延续了SuperVOOC的双电芯和电荷泵的设计,电芯升级2*2000mAh规格,通过串联双3C电芯来承载更高的充电电压和电流,每个电芯相当于分压承受了5V/6.5A的闪充,才能在维持低压快充特性的基础上又大幅提升了充电功率。

而且比较有意思的是,因为采用了新的GaN氮化镓半导体材料,OPPO 65W超级闪充的体积控制也很出色,与苹果30W USB PD充电头的大小基本是一样的,同样的体积实现翻倍的效率,表现非常突出。

在闪充方面,VOOC闪充如今已经是OPPO的一个招牌了,这次SuperVOOC 2.0超级闪充从充电效率、充电头便携性、安全性、兼容性等多个方面同时实现了升级,实现了全方位的体验提升,在大屏高性能和续航能力矛盾日益严重的如今,可以说真正解决了用户的续航痛点。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