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0/18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5G手机   5G双模手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深度

OPPO 5G双模手机即将亮相 多年深耕彰显技术实力

2019年10月17日 巴塞罗那,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高通全球5G峰会上,OPPO首席5G科学家唐海受邀出席高通5G峰会,并参与5G专题论坛。此次高通5G生态会议集合全球终端厂商、运营商、独立软硬件生产商等,共同探讨和分享5G时代的发展和商业化议题。

OPPO 5G专家唐海(右)

唐海表示,5G手机即将迎来规模化发展阶段,基于OPPO针对5G的布局,2019年年底,OPPO将全球首发高通双模5G手机,同时支持SA和NSA。

随后OPPO副总裁@沈义人Brian 在微博上转发@Qualcomm中国 确认OPPO将在年底首发高通双模5G手机。此文一出,让众多持币观望购买5G手机的消费者有了信心,并非华为一家选择,相信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也会跟进双模5G手机。

此前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称:“明年1月1日开始,将不允许只支持NSA的5G手机入网”。其还称SA才是5G的发展方向,鼓励行业尽快过渡到SA。中国移动的这项要求是手机厂商未来必须支持SA组网,手机才能正常接入中国移动的5G网络,这是附加的必要条件。

此言一出,真假5G的话题就尘嚣之上,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关于5G的话题一直格外引人注目。明明都是5G,NSA模式和SA模式又是什么鬼?其实这一点在3GPP大会上早已经有了结论,行业内最优秀的专家都支持了这一决定。以NSA开局,向SA过渡的5G布局,也成为了全球5G先行运营商的共同选择,不论是SA还是NSA,都是真5G。

而此次OPPO将成为首批支持双模5G的手机品牌,自然也是看准了消费者的需求,让消费者少花钱,多办事儿。也是OPPO一贯的本分品牌理念。即便SA网络也许在1年后才可以看到,但最快今年底就可以买到双模5G OPPO手机,等到SA普及时,也免去了再换机的烦恼。

OPPO在5G方面的工作有很多,积极推动5G标准的制定、持续探索5G应用场景、还有不断迭代5G硬件产品。截止到2019年6月,OPPO已经向3GPP提交了超过3000篇技术提案,是参与5G标准制定贡献最大、最有影响力的终端厂商之一。

OPPO也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持续布局5G通信标准专利,拥有全球超过2500族专利申请,并在ETSI宣称1000+族5G标准专利。可以说,以手机为主营业务的终端厂商中,OPPO 5G专利排名第一。

OPPO Reno 5G版完成了荷兰市场的首次5G测试

5G是拓展海外市场很好的机遇和敲门砖。针对海外市场的开拓,2019年上半年,OPPO在欧洲发布了首款5G产品,OPPO Reno 5G版本。这款手机是首个在欧洲上市销售的5G商用手机。自在瑞士正式开售以后,收到了很多海外用户的好评。截止2019年6月,Reno 5G版已经打开了瑞士、英国等多个国家的5G市场,并继续向全球5G市场进一步扩张。

OPPO 5G手机 微博直播

应用是当前5G手机的最大难题。早在2018年10月,OPPO就首次实现了5G上网,今年年初的MWC大会上,OPPO进行了全球首次微博视频直播,还演示了5G 云游戏的的现场体验,今年OPPO还在澳大利亚打造了全球首家移动式5G智能酒店。

OPPO目前也持续进行5G游戏、视频与AR等核心场景的体验优化。可以说作为为数不多的头部厂商,从5G研发到实际使用,OPPO都做了很多领先的尝试和探索。

OPPO能够在短时间内打开多个国家的5G市场,并非偶然,而是在长期努力和探索之下的必然。OPPO副总裁沈义人此前介绍,在2019年,OPPO投入100亿元作为科研资金。5G技术作为OPPO的五大研发主航道之一,也将会获得更多的资源倾斜。相信OPPO将凭借其强悍的 5G实力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大家拭目以待吧。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