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0/18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平板M6 10.8英寸   娱乐平板电脑   互传   移动办公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随身携带的家庭影院 华为平板M6 10.8英寸影音体验


从平板兴起到今天大家对平板的热情都回归于务实,我也像大部分人一样觉得苹果的iPad足够好了,然而在我实用很长一段时间华为平板M6 10.8英寸后,我逐渐收起成见,开始对安卓平板有所改观。华为平板M6 10.8英寸并不像市面上的那些平板空有其表的外观,它的硬件性能也足够强大,知道麒麟980芯片强大性能的朋友就不用多说什么了,而今天我要和大家说的是它的影音实力,毕竟平板几乎60%的功能都是为了娱乐而生,但如果把它当成是生产力工具,它也可以外接键盘分分钟变成笔记本电脑。

旗舰影音娱乐平板三要素——屏幕

华为平板M6采用一块10.8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2560x1600 IPS屏幕,细腻程度上放在10.8英寸这个尺寸上还是相当不错的。可能有些朋友觉得大尺寸平板才看得过瘾,其实不然,华为平板M6 10.8英寸恰恰处于好携带和大屏观感的临界点,两者相宜。

另外IPS屏幕的可视角度可以达到178°,硬屏优异的色彩显示也在华为平板M6 10.8英寸上体现出来。

华为平板M6 10.8英寸支持华为独有的“锐屏”显示增强技术。在视频播放,图片浏览,游戏娱乐等场景实时发现画面不清晰,对比度不足等问题,然后进行针对性的调节,能够呈现清晰亮丽色彩饱满的画面。

同时因为有了更大的屏幕,华为还加入了行业独创的“平行视界”功能,可以在横屏状态下同一个应用双屏显示,比如在今日头条中浏览新闻的时候,一边在显示新闻列表,而另一边会显示新闻详情。就像科幻电影里平行世界的感觉。这一功能能够充分发挥大屏优势,同时也提高了阅读效率。自10月15日华为平板M6升级新版本后,平行视界将支持65款应用,同期还会逐步新增应用到84款,Top 100的横屏应用覆盖率将会达到80%。

旗舰影音娱乐平板三要素——音质

音质这方面一定是很多用户在选购平板电脑时最忽略的一点,一台音质出色的平板电脑带来的影音感受绝对是天差地别的。

首先在硬件上就要有不错的基础,华为平板M6 10.8英寸版本配有四声道立体声扬声器,分别位于机身上下两侧。定制大振幅的扬声器声音非常浑厚,尤其是在看电影的时候,会有更加震撼的声场效果,这在平板领域还是第一次。

华为平板M6上的扬声器经过了哈曼卡顿“金耳朵”音频工程师团队的调校和优化,声音的沉浸感更强。同时还支持了杜比全景声,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

口说无凭,当然要实际听一下才能好好的感受哈曼卡顿“金耳朵”音频工程师团队的调校。

我们选择一首经典音质、音效测试曲目——《渡口》,在华为平板M6 10.8英寸版的四扬声器中放出,悠远低沉的女声旋律缓缓萦绕在耳畔,此刻全身下上的神经末梢都似乎在做一场舒服乐疗SPA,带给人一种散懒放松之感。

低沉浑厚的鼓点敲打给人的感觉就像是身临其境一般在听现场演唱会,因为充分的低音效果,蔡琴声音尽显岁月风情,华为平板M6 10.8英寸版扬声器外放下的《渡口》,散发着悠远的岁月流金质感,配合着缓缓进行的乐声,人声解析厚重且充满时代感。

除了偏古典音乐外,《Harder to Breathe》这首摇滚音乐一般能够考验到智能手机扬声器对音乐解析能力,华为平板M6 10.8英寸版在外放魔力红的《Harder to Breathe》过程中,没有出现高音撕扯、扬声器破音尴尬的情况出现。

旗舰影音娱乐平板三要素——性能

能够有如此给力的使用表现,当然还是要依赖一颗强大的“内心”。华为平板M6系列均搭载了旗舰级的麒麟980芯片,这也是华为旗舰手机上采用的处理芯片。麒麟980是基于7nm工艺打造的芯片,采用两个超大核,两个大核以及四个小核的架构,能够在性能和功耗之间做到权衡。在内存方面,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应用需求,华为平板M6 10.8英寸最高支持6GB+256GB大内存,完全不用担心存储空间的问题。

华为平板M6 10.8英寸版拥有出色的屏幕显示效果和震撼的杜比全景音效,可以说是“声”临其境,强劲的配置也充分满足了我们的游戏娱乐需求;整体来说,华为平板M6没有明显短板,是一款可以为我们生活品质带来提升的“全能实力派”。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