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0/18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   中国专利大奖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第21届中国专利奖公示 OPPO喜获金银双大奖

iMobile手机之家,10月18日消息  近日,第21届中国专利奖评审公示结束,作为目前中国专利领域的国家级权威奖项,获奖的专利都代表着行业内的顶尖水平,而我们熟悉的手机厂商OPPO,就凭借着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一口气斩获了金银两项大奖。

其中「中国外观设计金奖」获奖专利是「OPPO Find X的外观设计专利(专利号ZL201830465140.5)」,相信大家都曾被其创新的「双轨潜望结构」所惊艳,所以这项荣誉也是绝对的实至名归了。

OPPO Find X创新正反无孔的设计将3D结构光元件、摄像头、闪光灯等元件都隐藏在精致的结构之中,只在需要被使用的时候才升起,曲面全景屏高达93.8%的屏占比足以让人在第一眼就感受到惊喜。

市场也对如此亮眼的设计给出了良好回应,根据赛诺报告数据显示,截至截至2018年第33周,线下4000-5000元市场中,OPPO Find X的市场表现仅次于iPhone,是线下该价位段同期份额最高的安卓手机,而OPPO的回访数据则显示高达71.1%用户的首位满意点都是Find X的外观设计。

获得「中国专利银奖」的是「控制方法、控制装置及电子装置(专利号ZL201611079604.5)」,换成大家更习惯的描述方式,则是就是根据场景识别来对拍照模式进行调节,针对不同亮度环境选择不同的拍摄优先级参数。

除了以上两项获奖专利以外,OPPO还拥有着丰富的核心专利积累,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最新数据显示,OPPO在2019年9月,以266件发明专利授权量,位列企业专利权人(未做权利人合并)全国第一,而截至2019年10月18日,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已经超过3800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超85%(32000件),总授权数量已经超过12000件,且增势喜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