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0/24
作者 Ever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iPhone 11   华为Mate 30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iPhone用户纷纷转投华为Mate30 Pro 两者PK后谁是机皇一目了然

第三方机构QuestMobile基于对大约8亿月活移动设备的监测发现,中国用户对苹果iPhone的忠诚度正明显下降,大量iPhone用户转向安卓阵营,尤其是华为。2019年6月,iPhone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23.15%,比一年前下降了2.35个百分点,同时iPhone用户换机时仍然选择iPhone的为54%,同比下降了2.8个百分点,而选择安卓的提高到46%。无论iPhone 6S、iPhone 8、iPhone 8S、iPhone X哪一款苹果手机的用户,在换机时如果选择安卓,都会将华为手机作为首选,选择华为手机的总体比例达到了27%。

今年的旗舰机争夺似乎没有往年那么激烈了,原因相信大家看过华为Mate30系列的发布会就可以略知一二,无论是发布会上对三星、苹果的压制,还是今年新iPhone11系列自身产品不够给力外,华为Mate30系列这一次的表现实在是太强了,当我们觉得华为Mate20系列、P30系列就已经是顶级时,华为Mate30系列再一次突破,在外观、拍照、续航、硬件上再次升级。

4000万像素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 VS 1200万像素三摄

先来说说影像能力,就不得不提一下iPhone11系列的这个背部造型,尤其在摄像头部分,不仅模仿去年华为Mate 20系列的矩阵设计,整个造型也是略显厚重,而且摄像头数量依旧为三颗。

而华为Mate30 Pro可以说是全新的设计语言,背部Halo圆环的镜头模组让人眼前一亮,再看参数配置,简直强大到没有对手,创新地采用了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的方案,其中包括了4000万像素的超感光摄像头,4000万像素的电影摄像头,还配备了一个3D深感摄像头和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此外,超光感摄像头和长焦摄像头还支持OIS光学防抖,手机最高支持409600的ISO感光、支持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和最大30倍的数字变焦功能。

iPhone11 Pro Max的后置三摄镜头都是1200万像素,其中包括一枚超广角摄像头、一枚广角摄像头和一枚长焦摄像头。三颗摄像头均支持OIS光学防抖,可以实现2倍光学变焦,10倍数字变焦。

华为Mate 30 Pro 超广角4K暗态延时 (动图)

参数对比下来iPhone11 Pro Max明显要底气不足,再说功能上的一些创新,华为Mate30 Pro的另一颗4000万像素徕卡电影摄像头可以实现7680帧超高速摄影,以及4K超广角暗态延时摄影,非常强大。

续航快充对比

大电池和长续航一直是华为Mate系列的DNA,在这一次的华为Mate30 Pro上配备了40W华为有线超级快充以及27W华为无线超级快充。

华为Mate 30 Pro充电速度(ANDROID AUTHORITY)

回头看一眼苹果,这次虽然升级了18W快充,但是和国产千元机比都逊色,尤其是5499元的苹果iPhone11还是万年不变的5W充电效率,失望在慢慢累积。相信很多其他果粉会和我一样,慢慢转变成花粉的。

而我们也对华为Mate30 Pro的充电速度进行了实测,将华为Mate30 Pro电量(4500mAh)耗尽,使用40W华为有线超级快充方式进行充电,直至电量为100%。实际测试结果显示,使用40W超级快充耗时66分钟将其充满。

而iPhone11 Pro Max采用官方18w充电器充电时间为112分钟,几乎差了一倍的时间。

安全方面,华为Mate30 Pro更有优势

 

在其他通信能力上,华为更懂国人的需要,而苹果的本地化就差了不止一截,华为Mate30 Pro其搭载的麒麟990处理器,该芯片可以通过对GSM/LTE信号对伪基站的参数特征与周边基站进行分析,识别出安全基站进行驻留;通过Modem进行伪基站环境标记,而不会驻留满足伪基站特征的小区,由此实现对伪基站的屏蔽。

凭借底层对伪基站的精准识别,华为Mate30 Pro已经杜绝了多数诈骗短信和骚扰短信对消费者的骚扰。但日常生活中,不法分子总会不断更新伪基站设备躲过华为芯片级的伪基站识别,也会有一些漏网之鱼。

为此,华为Mate30 Pro为我们带来了系统级的骚扰拦截,EMUI10能够有效的对骚扰电话和短信进行拦截并记录,标记骚扰类型并加入黑名单。而且该标记会同步到云端标记,即使这个骚扰电话从来没有给你打过电话/发过短信,华为Mate30 Pro也会自动屏蔽短信,来电也会有骚扰电话标记提醒。

全新设计语言Vs万年不变的刘海

虽然近年iPhone在不断提升创新力,但是新的iPhone11系列推出之后,我们发现iPhone11系列在设计方面还是在有意无意的模仿华为Mate20系列上面的设计语言。

三摄矩阵式的设计最早来源于华为Mate20系列,其设计灵感来自"四眼车灯"的超跑设计,而没想到一贯高逼格的苹果今年也采用了类似的后置相机造型,稍有"致敬"之嫌,虽然后置三摄是iPhone史上最强大的相机系统,但创新乏力的设计依旧让其减分不少。

从华为Mate20 开始,极具辨识度的"四眼车灯"的超跑设计就已成为华为Mate家族独有的设计风格,一脉相承的Mate30系列在此之上又融合了徕卡相机的经典元素,结合全新四摄打造出了独特的Halo闪耀圆环。

此外,华为Mate30 Pro还采用超曲面环幕屏,独特的屏幕虚拟按键设计更是全新突破,解锁出更多花式操作,全系均支持AI隔空操控,支持智能防窥,重新定义了手机交互方式。

总的来说,华为Mate30 Pro和iPhone11 Pro Max肯定是今年最热旗舰手机产品,但相比于华为Mate30 Pro的更多创新和黑科技,对比之下的iPhone11 Pro Max则显得有些黯然失色,同时市场表现也足以说明了一切,目前从销量上看,华为在高端旗舰产品中依然是消费者首选的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