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0/24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科大讯飞   1024开发者节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为开发者赋能!科大讯飞1024开发者节构建开放A.I.生态

10月24日,在2019年科大讯飞全球开发者节A. I.开发者大会现场,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人工智能的红利期已经到来。同时,人工智能领域也会孕育出一大批细分行业龙头、小而美的公司,生态的丰富程度将远超以往任何时代。

那么,如何更好地构建A.I.生态呢?在科大讯飞A.I.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聪的演讲中,提到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开放”。

“讯飞开放平台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开放的心就没有停过。”刘聪说到,当第一次把语音识别做到云上,科大讯飞便让语音技术开放,供开发者使用。如今,讯飞开放平台正在人工智能时代快速的进行奔跑。截止2019年9月底,讯飞开放平台汇集的开发者总量已经高达百万,成为国内领先的融汇人工智能开发者、研究者、学习者、使用者的生态开放大平台。借助A.I.科技赋能,科大讯飞也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在应用落地上不断探索,在开放中实现共荣。

以智能安检行业为例,智能安检对智能化和信息化的要求很高,想要实现高精准的X光机识别,不仅要克服不同种类、不同形态违禁品的成像问题,还要寻找实在的数据。而讯飞开放平台不仅在图像的目标检测识别上已经有了很好的积累,还在数据积累的方法论上有很多经验。刘聪提到,在生态伙伴和讯飞开放平台的深度合作后,目前已经可以实现对30多种违禁品食品,以及刀具、打火机、压力罐等重要违禁品的识别,准确率高达90%,远超业内平均水平。而针对家电领域,科大讯飞还联合生态合作伙伴打造家电行业专用语音芯片CSK400X系列,算力达到128GOPS/s,通过深度神经网络算法解决家居中的噪音问题,支持200个唤醒词作为命令词,助力家电智能化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不是人工智能的使命,而是掌握了人工智能的人类的使命。全面A.I.时代,知识经验数据以及价值的分享愈发重要,科大讯飞通过打造开放式人工智能交互平台,和各方面的厂商进行垂直合作,正在形成一套去中心化的商业生态系统,通过技术赋能和产业联合,不断完善人工智能生态,也让“开放•合作•生态•共享”的理念真正落到了实处,赋能更多开发者,促进行业生态共荣。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