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0/29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FreeLace   全场景体验   个性潮轻奢范儿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全场景无线耳机最优选择——华为FreeLace打造个性潮轻奢范儿

人类对音乐的追求从来都没有停止过,音乐也无处不在地充盈着我们的生活,不管是殿堂级恢弘大气的交响乐,还是街边商店甩卖喇叭里的“动次打次”,不论你的口味如何独特,总有自己钟爱的那一类。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要想听到好的音质,必须要有好的装备。在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取消3.5mm耳机插孔的大趋势下,无线蓝牙耳机逐渐取代有线耳机,成为我们最常用的音乐装备。不过现在无线蓝牙耳机的针对性都很强,很难找到一条真正适合全场景佩戴的无线耳机。

经过多日的寻找、体验,笔者终于找到一款可以很好满足日常通勤、户外旅行、风噪环境等多场景需求使用的无线蓝牙耳机——华为FreeLace无线耳机,不仅外观时尚,使用上舒适便捷,还可以提供不错的音乐享受。

通勤一族——连接方便佩戴舒适

作为每日公交地铁的通勤一族,有一款佩戴牢固,可以隔绝外界干扰的耳机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无论公交地铁多拥挤,华为FreeLace无线耳机磁吸设计以及优秀的防风噪能力,不用担心挤丢,车厢内的吵闹和风噪也可以完美的隔绝。

华为FreeLace无线耳机与无线运动耳机造型一脉相承,其优势不言而喻,那就是佩戴的稳定性,无论是何种姿势,耳机都可以稳稳当当的在颈部。在颈部内采用镍钛合金记忆金属,这种材质重量轻又兼顾着牢固性,长时间使用也不会松散,让每一次佩戴都是最舒适的触感。

华为FreeLace整体质感相当出色,硅胶材质摸起来也很舒服,不粘不滑,与颈部的接触也是相当舒爽,几乎不催在阻尼。

颈部的材质也是很柔软的亲肤材质,在保持可塑性的同时还不会让使用者有异物感,华为FreeLace无线耳机充分的运用到人体工程学,让耳机佩戴起来0负担。

在通勤路上免不了接听电话,当你身处拥挤空间想要把手机拿出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有了华为FreeLace无线耳机就大不一样了,华为FreeLace支持线控以及通话Mic,配合华为、荣耀手机还可以通过耳机线控呼出语音助手并直接通过耳机传达指令,实现完全语音操作。

最后再说一下蓝牙连接的便利性。很多人都有两台手机,由此,想使用耳机与两台手机连接,得常常切换蓝牙配对,也是有些麻烦的。这就要提到华为FreeLace的另一大亮点:HUAWEI HiPair闪连快充。华为FreeLace内置有Type-C接口,可以利用这个Type-C接口插入手机Type-C接口快速配对,插入后主动弹窗提示蓝牙连接,一步完成初始蓝牙配对,大大缩短配对时间。

户外出游党——没有充电器?反冲来帮忙

很多朋友都喜欢户外骑行,登山等运动项目,一出去就是一天,也让电子设备让户外条件下的紧急充电成为大问题。华为FreeLace采用3C高效能锂电池,充电速率是普通锂电池3倍,仅充电5分钟,可连续播放4小时音乐。对于耳机这种高频使用,但是连续使用时间不长(不像手机需要24h待命)的设备而言,更快的充电速度意味着将设备续航能力再度延展。

上面提到的HUAWEI HiPair还有另一个功能就是支持快充操作,通过Type-C接口与手机/平板/PC等支持反向充电的设备相连,即可给耳机反向充电,无需电源与充电线,随时随地补充电量,特别是在户外耳机突然没电,需紧急充电的情况下可以作为应急,非常实用。

除了充电方便外,华为FreeLace同时有着不错的续航时间,内置120mAh容量电池,配合低功耗设计方案,可在充满电量时连续播放音乐18小时、语音通话13小时或保持待机12天(保持蓝牙连接状态)。华为FreeLace采用的28nm工艺低功耗蓝牙芯片相比主流40nm蓝牙芯片,在音乐播放的状态下,节省电量60%以上。加上低功耗充电芯片和电池保护芯片,可以大幅节省非工作时电量消耗。

音质党也满意

华为FreeLace无线耳机采用了入耳式设计,耳机单元设计较为小巧,并且耳机还有微调28°斜角入耳的设计,贴合耳道,佩戴较为轻便舒适,长时间佩戴耳朵也不会产生异物感,这一点非常值得称赞。

作为一个耳机最基本的要素,音质那是一定的,华为FreeLace无线耳机采用9.2mm超薄TPU振膜,振膜采用镀钛工艺,低频下潜的特性明显,在高频拓展上也有不错的表现。具体表现为,低频并不浑浊,中音沉稳,有层次感,人声清晰透亮,展现良好的HiFi立体声音效。非常适合时尚潮人听类似《大碗宽面》这种“Boomshakalaka”的流行音乐。

另外,华为FreeLace无线耳机还采用了双通道防风噪结构,麦克风采用开放式设计,减少过量的大风涌入造成的的空气旋涡,大幅减少风噪,沟通更清晰。

就笔者实际体验来看,作为定价499的无线蓝牙耳机,华为FreeLace无线耳机的表现即便在500-1000档位中,也都非常出众,从外观、做工、佩戴舒适、音质上表现用两个字形容最贴切——均衡,并没有哪一方面的偏科,且这个均衡并不是说一般,而是各个性能都全面出众。

颜值党更爱它的外观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社会就是新新人类的世界,年轻人都喜欢追求时尚,要千人千面,想走在时代的最前端,以此来张扬自己的个性。而耳机更是年轻人不可或缺的时尚单品和通勤必备。华为FreeLace无线耳机为新时代年轻人提供了丰富的颜色选择——赤茶橘、曜石黑、翡冷翠、仲夏紫、皓月银五种配色,满足年轻群体个性潮搭以及不同场合佩戴的多样化需求。

针对不同的风格或者是不同季节,我们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颜色,比如赤茶橘无疑是今年夏天的流行色,无论是从发型发色妆容来讲,都是超级流行的。试想在炎炎夏日或是飒爽秋天,戴上这样一抹橙色一定非常亮眼,人群中都能一眼望到你。

华为的设计师们为了中和橙色的张扬,还特意加入一点茶色,让赤茶橘变的更加温和、有质感。如果你是一位高冷酷帅的型男或潮女,那么曜石黑或皓月银则更加适合你,冷静中透露出睿智。

仲夏紫则多了一份浪漫气息,高贵不俗气的紫色可谓是浪漫至极,同时还有一种神秘的气息。

翡冷翠则是复古又吸睛,充斥着个性与独立的高冷气质,潮人群体最爱无疑了。

华为FreeLace无线耳机在年轻人的身上,已经不单单是个数码产品,更被年轻人当做时尚潮搭的装饰,五款颜色无论哪种,在不同潮人身上都会有不同的风格展现。这也是为什么年轻人越来越喜欢华为这个品牌。

全场景无线耳机最优选

简约时尚,隐藏式Type-C通过一项创新解决了充电麻烦,同时还可以拆装组合,带来撞色自由搭配的趣味,这些细节确实足够打动很多年轻人了。在音质方面,华为FreeLace无线耳机也确实做到了智慧闪连,流声悦耳,这里不得不给华为一个大大的赞。而华为FreeLace也是在499的价位中,真正囊括了多种的使用场景,带来从实用性到便捷性到体验感等多方便利,近期想要购买无线耳机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