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0/30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电脑   软件   传文件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手机电脑传文件哪有那么难?盘点文件互传软件

手机早已不仅仅是我们通讯的工具,它逐渐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更多的角色,它可以是影音娱乐设备,也可以化身游戏机,而且也能够成为我们办公的得力助手。随着手机屏幕越来越大,而且移动办公的需求越来越多,用手机处理一些办公的事情越来越多。

与此同时,手机在拍照方面越来越强大,已经成为我们日常拍照的主力设备,除了专业摄影师之外,大多数人用手上的手机就可以满足需求了。

那么这时候一个问题就出现了,手机上的文件需要传输到电脑上方便处理,拍摄的照片视频也需要在电脑上做后期,方便快捷的在手机电脑之间传文件就是一个很重要的需求了。目前手机厂商也在对手机电脑互传文件不断的做优化,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如今手机与电脑互传的那些软件。

苹果:AirDrop(隔空投送)

提到多设备之间互传文件,最先想到的自然是苹果了,由于自己有“苹果全家桶”这样的生态,在多设备之间文件传输,多终端互联方面也是早早就有布局。AirDrop后来中文名叫隔空投递的这项功能,就是专为文件传输而生的,使用体验也是非常的方便。

在手机上我们选择想要传输的照片视频,然后点击AirDrop图标(不同版本的界面略有不同,这里使用的是iOS13.1.2版本系统),新版本的界面上会显示自己的其他设备以及周围的其他苹果设备,选择想要发送的人就可以传输过去了。

AirDrop是通过蓝牙+WiFi的传输方式来实现的,而且因为苹果自己的生态,在连接和传输速度方面都非常快,像是照片,文档这类的文件,几乎是秒传。并且这项功能是不受网络限制的,即使在没有信号的地方,也可以传输,iPhone,iPad,Mac之间都可以很方便的互传。

之后我们见到很多安卓手机厂商也在跟进类似的功能(主要是手机之间的传输)。

华为:进阶版一碰传

华为手机和MateBook系列最近开始推出了“一碰传”的功能,这也是手机电脑办公用户的福音。最早的一碰传功能,是通过NFC标签来连接,同样也是通过蓝牙+WiFi的传输方式,能够将手机上正在显示的照片视频传输到电脑上,也可以将电脑录屏传输到手机上。

而最近,华为又进一步提升了“一碰传”的功能,不仅能够手机电脑之间互传文件,还可以把电脑变成手机的“大号拓展坞”。同样通过“一碰传”来连接,手机上的画面会传送到电脑上,而这不仅仅是投屏,我们是可以在电脑上对手机端进行操作的。

比如通过这一功能,我们可以在电脑上查看手机上的内容,就像是微信的聊天记录,图片,文件等等,可以直接复制到电脑中,同样,电脑中的文件直接拖拽到手机界面上就可以发送过去了。这种体验是我们之前在其他手机和PC上见不到的,这也是华为在多平台交互方面的最新成果。

小米:远程管理

还有一种传输的方式就是通过远程管理来实现的,这里包括小米,vivo互传,都是采用类似的模式。小米的远程管理在文件管理里面,打开之后,手机端会提示设置用户名和密码,然后在电脑端输入相应的网址,就可以远程查看手机上的内容了。

通过用户名和密码确认权限,也保护了用户隐私。

不过从使用上来看界面比较丑,功能也比较单一。

而vivo的互传则是用手机上的软件扫描电脑上的二维码来认证,然后在电脑端可以看到手机上的视频,照片,音乐等文件,并且可以直接下载到手机上,整个界面设计的比较精致,这也是为5G云传输做了坚实的基础。

HandShaker:Mac+安卓手机用户必备神器

有很多朋友日常使用的组合是MacBook以及安卓手机,那么在使用的时候,互传文件是比较头疼的,既不能用AirDrop,而且即使连上数据线,也没办法互传文件。

那么一位身形伟岸的罗老师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用的工具软件,锤子科技开发了HandShaker,这也是我认为锤子科技打造的最成功的产品。它让安卓手机与Mac电脑的互传更加方便,可以选择有线的方式,也可以在同一个WiFi环境下使用。

简单的页面以及方便的操作几乎没有上手难度,想要的文件就拖出来,相传到手机的文件就拖进去,就像是电脑里的一个文件夹一样简单。这种简单粗暴的软件,非常适合安卓手机+苹果电脑的用户使用。

写在最后

今天跟大家一起盘点了手机电脑互传的软件,这些大致可以分三类,一种是像苹果,华为这样的自有生态的厂商,在自家电脑和手机的互传方面有非常好的体验,第二种就是vivo,小米的手机,这类是采用网页版的互传,传输文件也还可以。第三方的传输软件也有很多,但是绝大多数都是用网络传输的,而HandShaker可以说是互传软件中我最喜欢用的,安卓手机和Mac连接的效果非常好。

通过以上的介绍,你一定已经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传文件方式了吧!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