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04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国际通信展   2019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圆满闭幕

11月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为期4天的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闭幕。本届展会以“5G融合,共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400家企业与组织,参与人数达81,000余人。

在展会开幕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中国铁塔董事长佟吉禄共同启动5G商用,标志着我国5G商用进入新的征程,成为各行业乃至全国、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事件。

为期四天的展会上,5G成为当仁不让的亮点,各家企业纷纷围绕5G热点展示自己的独特魅力。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国信通院、中国信科、中国普天、中国卫通、诺基亚贝尔、华为、中兴、紫光展锐、爱立信、高通、英特尔、HTC、英伟达、德勤、亨通、长飞、新华三等单位纷纷展示、分享了最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参与者亲自见证了各类最新5G终端、应用、融合产品以及网络解决方案,也见证了千兆城市建设指标体系、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颁奖仪式、ICT中国年度评选等数个重磅发布活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展会特别设置的 “智创美好生活”主题展馆,让参与者切身感受信息通信科技70年来如何推动行业发展、服务共同的美好生活。

今年展会同期“ICT中国2019高层论坛”议程进一步延伸,5G与行业融合成为热点议题。20余场峰会、论坛、研讨会、发布会,议题涵盖工业互联网、5G小基站、5G智慧灯杆、人工智能、智慧教育、智慧文旅、智能驾驶、未来城市、智慧生活、光通信、应急通信等。310余位会议嘉宾及9411位听众深入交流了行业热点问题,共同探讨了未来的技术趋势,多国主管部门官员、驻华使领馆官员、商界领袖、知名企业高管,以及有关专家学者莅临论坛、共襄盛会。

据统计,本届展会共接待180余个企事业单位参观团组,85个地方政府团组;30余家中央企业高层领导、逾90个各省市运营商分公司高层领导带领参观。“巨变70年,信息通信业发展成就图片展”、智慧灯杆展区、工业互联网展区、“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展区等主题展览吸引了大批团组观众。据第三方独立平台监测,整个展期共计10400家媒体、自媒体对展会进行了报道,各种新闻报道、解读分析刷屏。

202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将于20201114日至16日举办,在5G正式商用一年后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充满无限可能、无限遐想。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