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05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米家   风冷冰箱对开门   小米冰箱   风冷冰箱   生态链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风冷普及者——米家风冷冰箱对开门体验 极速冷冻只需2小时

凭借互联网模式和高性价比,2013年诞生的小米电视如今已是中国市场出货量第一、全球第五,米家互联网空调仅一年出货量破百万,洗烘一体机在天猫平台年累计销量第一。

前不久小米旗下的米家发布了四款冰箱,其中就有风冷冰箱,由于它价格便宜,让不少消费者的内心蠢蠢欲动。这一次小米发布的冰箱请大家记住一个关键词“风冷”,与现在大部分“直冷”冰箱相比有什么优势呢?

风冷冰箱与普通冰箱的基本运行的工作原理是基本上是一致的,其实都是利用连接电源运行,其内部系统从而产生使食物具有保鲜防腐延长其保质期的作用。风冷冰箱与普通冰箱的区别是,风冷冰箱里面有一个自制的小型 风扇 ,小型风扇的作用是可以自动去除表面的霜,而且不会结冰。而普通的冰箱里没有装有小型风扇,冰箱里的霜需要手动去除,而且会结冰。

而且风冷冰箱的内部空间不会湿答答的,放在冰箱里面的食物也会清清爽爽的,不会出现两种食物并在一起的情况,而且冰箱内部的冷风会无限循环、过滤等来保持气味的清新;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冰箱内部的温度很均匀而且很精确,不会像普通冰箱一样,会出现冰箱内的温度会与实际的温度不相符而导致食物与一些物品的保鲜程度等的一系列问题。

简约现代风 对开门大容量

现代生活会让人显得十分的忙碌,很多时候都会出现下班太晚,早起太早等一系列问题,想要妥善的安排全家人的饮食就需要选择一款超大容量的冰箱款式。

这一次小米冰箱全系风冷,针对不同的家庭人数、房屋面积共有四款冰箱,分别是两门冰箱容量为160L、三门冰箱容量为210L、对开门冰箱容量为483L、十字四门冰箱容量为486L。

二笔者所体验的则是对开门冰箱容量为483L,在一个四口之家中,绝对够用,且还有富余。

整体金属银色的设计显得十分漂亮,放置在客厅或者厨房位置都显得十分的从容,好看养眼的产品自然能给人十分舒服的第一印象。超大的对开门设计可以轻松安排一周的食材,独立分隔的内置空间也让我十分的满意。对于我这样的四口之家来说可以轻松安排一周的食材,有了这样一款大容量冰箱,大大的提升了我的生活品质,每次周末和家人去到超市都可以从容不迫的安排各种新鲜美食。

其实在选购之前我还是犹豫过一下,毕竟这款小米风冷对开门冰箱的尺寸大约高1789毫米,宽度更是达到了833毫米,厚度更是650毫米的水平,可以说占用空间还是蛮大的。经过家人反复的协调与商议最后才在客厅与饭厅之间选择了合适的位置放置它。金属银色的整体搭配结合现代家居装潢显得并不突兀,整体统一协调。同时工作模式下超级静音,就算是坐在冰箱旁边的沙发上看电视也丝毫没觉得有噪音干扰。

经典对开门设计中间位置采用了隐藏的门把手搭配,采用一体化设计,开合更为方便。无论老人还是孩子,都可轻松开启。整个搭配大气简约。面板材质也不易沾染油污与灰尘,持久使用也非常干净。作为一款来自小米品牌的产品,整体搭配与细节感觉做工上都十分的精致,提升了整体档次。

在冰箱右侧门槛上采用隐藏式触控显示,亮起时显示为银色显得十分的淡雅漂亮。字迹显示清晰,状态一目了然,触摸操控简单便捷。整个功能设计来说可以对冷藏室与冷冻室独立温控,冰箱可以开启童锁,快速冷冻,只能能等多种工作模式,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在这块面板上我们可以选择四种模式,分别是

1、速冷:冷藏室在 2℃ 运行 4 小时,加快降温。

2、速冻:冷冻室在 -22℃ 运行 6 小时,加快冷冻。

3、智能:根据冰箱内的四个感温探头感知内部温度,智能调节冷藏室和冷冻室的温度。

4、假日:低能耗模式。

冰箱右侧的门顶部上方带有2级能耗标签,日常使用中每天效果不到0.99度电,采用了直流变频压缩机,性能强动力足,节能又静音,压缩机为黄石东贝变频压缩机。实现了减少水分流失和无霜保鲜。

整体483升的容量的内置空间采用了5:5比例划分。内空被多个隔板巧妙的分为多十八个不同区间。独立划分的组合区间可以分门别类的放置各类食材,内置的风冷无霜设计可以实现360度循环制冷,持久保湿。控温精准,制冷快速呵护食材,免去除霜的麻烦省心省力。

方便独立的底部抽屉设计,可以完成拉出,方便盛放食物以及清洗。各自独立的分隔设计可以避免各类食材发生串味。超大内空设计一次收揽海量食材,满足全家人一周所需,天天美味换不停。

双循环制冷系统,冷藏室与冷冻室分离,各自拥有独立的蒸发器和制冷风扇,实现快速制冷和锁住水分的同时,避免串味更好的保持食物的新鲜。

夏日运动一族最爱 2小时快速冻冰

笔者最爱的这个功能就是2小时快速冻住一瓶水,在夏天来临时,冰镇啤酒饮料绝对不能少,很多时候由于临吃饭前忘记冻饮料而吃的不爽,小米风冷对开门冰箱开启极冻模式,2小时就可以将一瓶常温的水冻冰,基本上冰冻40分钟左右就是适合饮用的状态了。



笔者利用一瓶冰糖雪梨做了个实验,2小时候果然冻冰,效果相当赞。

小结:小米成为行业变革者

性价比一直是小米的标签,在竞争对手来看是“贱了行业”,而在小米看则是“推动行业发展”,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实实在在受到了实惠,而小米更是以厚道的价格,感动人心的产品在做。

这一次的四款风冷冰箱更是性价比的代表,483L的双门风冷冰箱价格压到2000元以下,有着互联网基因的小米在家电行业已经走的很好,在质量上同样有保障,在家电行业与手机行业一样,都没什么秘密,大家在选购大家电时,基本上只要关注内部大件即可,电机、压缩机是小米均采用大厂绝对用着放心,希望在传统家电领域,小米为我们带来更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