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05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5G   IDC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IDC公布中国5G手机市场厂商份额 vivo占54.3%

日前,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DC公布中国5G手机市场厂商份额报告,其中vivo以54.3%位居第一,三星29%,华为9.5%,小米4.6%,中兴1.5%,中国移动1.1%。截止到今年9月,5G手机的整体出货量在48.5万台。

IDC认为,其中, vivo在一个月内发布两款5G机型,以激进的定价策略,对线上渠道为主的中高端性能机市场,以及线下渠道为主的高端旗舰市场进行了早期布局。在首批5G智能机的竞争中占据了一定的先发优势。

而在各价位段的份额来看,vivo同时覆盖了“带量旗舰”和“高端旗舰”两部分华为,三星在“高端旗舰”市场布局,小米主要占据中高端“带量旗舰”价位段,而中兴,中国移动则位于在600-650美元市场。

随着10月31日三大运营商公布了5G套餐资费,最低资费128元包含30G流量。随着套餐资费的公布,5G手机也正式进入了销量增长阶段。IDC表示,首批5G终端的竞争性布局已提前开始,未来随着其在更广泛的价位段与细分用户群的布局,有望刺激用户的换机需求;在商用端,5G将通过其差异化网络服务的特性,成为推进新兴技术在行业应用落地的关键。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