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05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每日优鲜   逆袭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单仓日销2000单 每日优鲜如何实现低毛利率高客单价的逆袭?

作为普通老百姓,如何用最便宜的价格卖到质量最好的生鲜百货,已经成了每一个家庭关心的头等大事。无论怎么选择,高性价总是老百姓最终的选择。

在生鲜电商行业,每日优鲜深入普通百姓生活。“想人民所想,忧人民所忧”,从生鲜百货的价格源头解决问题。每日优鲜不仅提供了优质的生鲜百货品类,还提供了低于市场均价的超高性价比的价格,一举成为生鲜电商行业的引跑者。

货源本地化——源头降低生鲜成本

每日优鲜最为突出的是“全球供应链”:将近300多个买手,分别分布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时随地链接到品类供应商的产地,与多家大型供应商达成定制合作,再通过落地直采的模式,直接降低了10%-15%的成本,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最好、价格最低的生鲜食材。

以华南区域的爆品鸡蛋为例,过去的广东市场上有85%的鸡蛋都是通过外地输入。由于运输时间过长,市场上售卖的鸡蛋的新鲜度远不如当地土鸡蛋,导致当地养殖企业的鸡蛋供不应求。针对这一特殊情况,每日优鲜第一时间联系了本地企业,并与其中两家大型鸡蛋供应商达成了合作。最终呈现给消费者是:上线从鸡蛋落地到平台上架不超过3天到新鲜鸡蛋,并以15.9元/20个的价格风靡一时。

端口智能化——终端降低人力成本

在生鲜电商行业中,如何系统管理前置仓的货品是一个大难题。每日优鲜紧跟时代趋势,在这一环节选择了人工智能。前置仓2.0的升级不仅在于实现了全品类,更在于用智能供需算法系统来处理庞大的后台数据。

消费者喜欢的商品、针对性的高效补货等即时数据,都以算法提供的数据为依据。据此而来的数据真实有效,无法作假。而在此过程中取代了传统生鲜店长的工作成本,也被每日优鲜全部以低价的形式提供给了消费者。

品类多样化——辅助降低总成本

在2018年以前,每日优鲜是典型的线上生鲜超市。到了2019年,随着前置仓2.0的全面升级,每日优鲜成功转型成了一个以生鲜为主的全品类线上综合超市。全品类意味着上线更多商品,多样性使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让商家有了更多利润的来源。

尽管如此,每日优鲜依然坚定不移地实施高性价比原则。通过平价生鲜带动平台流量,再通过日用百货商品去赚取毛利。这其中的让利成本,则让每日优鲜的价格优势更胜一筹。目前,每日优鲜的活跃用户平均一个月下单次数达到3.3次,一个月大概会花掉300元左右,用户的复购率高达80%。领跑生鲜电商行业的每日优鲜,在未来还将持续为行业与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购物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