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06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5G   vivo   高通骁龙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5G发展进程加速 终端布局渐趋成型

近日,IDC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5G手机市场厂商份额数据,数据显示目前的5G手机依然主要集中于几大头部厂商。根据《IDC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月度跟踪报告》,截至9月,5G手机整体出货量约48.5万部。

其中,vivo由于一个月发布iQOO Pro 5G和NEX 3 5G两部中高端机型,在首批5G智能机的竞争中占据一定的先发优势,获得了54.3%的市场份额。

同时显示,目前大多数5G手机主要集中于450-550美元的中高端价位和700美元以上的高端价位,对于各手机厂商来说也基本都是旗舰机级别。

价格高是由于5G处于刚刚兴起和普及阶段,无论是上游芯片产业链还是5G基站网络建设和普及速度以及与之相应的终端匹配度等都没有达到相应的级别。

5G的最终普及应用是一个需要多方努力合作的结果,芯片、基站、终端、应用、资费套餐缺一不可。拿核心芯片来说,目前市面上大多数5G手机使用的都是高通骁龙芯片,同时高通年底还将提出集成式5G芯片,或许还将有搭载集成式骁龙5G移动平台的手机推出。

随着高通等上游厂商的研发努力,目前5G芯片的成本已经逐渐下降,最直接的结果是5G终端手机价格趋于平稳,可以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接受。同时,随着技术的提升,应用于终端的5G芯片的功耗发热控制已经非常优秀。

  上月底,工信部正式宣布5G开启商用,同一时间三大运营商5G套餐价格相应出炉。与4G时代不同的是,5G套餐给出了差异化网络服务的特性,按速定价成为了大家热议的焦点,未来也不排除会推出按需、按时定价方案的推出。

时下对于5G,基本可以说已经是万事俱备了,明年会迎来真正的爆发。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