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07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Mate 30 5G   双模5G   NSA   SA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5G时代还要买4G? 教你如何选择一部5G手机

10月31日,工信部和中国三大运营商联合举行了“5G商用启动仪式”,并公布5G套餐资费标准,这意味着中国5G正式商用。如今运营商和手机厂商都已经准备好了,那么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如何用最实惠的价格选购5G套餐和5G手机呢?

数据显示,截至9月,5G手机的总出货量约为485000部,而10月23日在深圳坂田华为5G全场景发布会上,华为推出的第二代5G手机华为Mate30系列5G版也迎来了首销,面对层出不穷的5G手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都会问“这是5G手机吗?”

以中国联通公布的5G套餐为例,联通共推出7个档次的5G套餐,适合不同需要的人群使用。从价格上看,最便宜的套餐,月资费不到130元,甚至比市面上的部分4G套餐还要便宜。即使是较高档位的套餐,其单位流量价格,也是依次递减,并远远低于目前的4G套餐。

因此对于之前月资费在100元以上的4G用户来说,更换5G套餐其实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即使不考虑5G预约用户享有的7/8折优惠,以及5G带来的极速体验,较低档的5G联通套餐价格也在200元之内。更何况,在资费变动不大的情况下,办理新的5G套餐,可以获得流量的大幅增长。

说完资费我们再来说说手机该怎么买更实惠?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MWC19上海峰会表示,明年1月1日开始,新入网的5G手机产品将不允许只支持NSA组网,因此SA是发展方向,中国将尽快过渡到SA。目前已经商用的5G手机当中,只有华为的5G芯片可以同时支持NSA和SA组网,而高通的骁龙X50、三星的Exynos Modem 5100都只支持NSA模式,其在SA组网下将不能够使用。

华为Mate30系列5G版搭载有华为自家的麒麟990 5G芯片,7nm+ EUV领先工艺以及SoC芯片中集成5G基带芯片的领先设计,这对于5G设备的节能而言尤为重要。

所以最明智的选择还是前几天刚刚开卖的华为Mate30系列5G版。今年买华为Mate30系列5G版即便明年运营商全部升级为SA组网后,手机依旧可以使用,而选择单模NSA的手机明年在没有NSA基站覆盖的情况下只能使用4G网络。

目前,华为Mate30系列5G版正在全面热销,华为Mate30系列5G手机在开售日当天便拿下了天猫、京东、苏宁三大电商平台销量、销售额的双料冠军。在京东实时更新的11月1日手机通讯排行榜中,华为Mate30系列全面领跑5G手机销量当日榜和累计榜。

虽然市面上已经有多家手机厂商推出了5G手机,为何只有华为5G手机如此受追捧呢?

华为Mate30系列5G版为全球上市销售的第一款采用5G SoC芯片的手机,为技术最成熟的5G手机。此前上市的5G手机均为外挂5G基带的手机,采用外挂5G基带的方式支持5G导致5G手机的功耗过大,在技术方面不够成熟,华为Mate30系列5G版在技术上显然拥有独有的技术优势,在来势汹汹的5G换机潮中,华为Mate30系列5G版已经占据了先发优势。

价格方面,华为Mate30系列5G版也并没有高高在上,4999元起售,而今年苹果128GB版本的iPhone11 还比这个贵1000元,更何况苹果iPhone11还不支持5G。所以,华为Mate30系列5G版可以说是消费者换机5G手机的不二之选。

对于5G手机的网络速度,除了寻常的测速外,大家还可以感受下在日常体验中与4G网络的对比,比如在下载大型应用的情况下,华为Mate30 5G在华为应用市场下载《狂野飙车9:竞速传奇》,手机显示安装包容量为1927.3MB,华为Mate30 5G仅耗时不到34秒便已下载完成,粗略计算平均下载速度达到56.7MB/s,换算成Mbps单位就是453.6Mbps,这一表现比日常4G快了5-10倍。

如果对5G应用场景感兴趣,11月8日华为将在北京王府井中环三层西区展厅,开启“5G重构想象空间馆”体验活动,足以满足消费者对5G应用的期待,带你领略5G Mate力!目前华为也已经开启双十一开门红活动,全家福系列之HUAWEI WATCH GT 2、HUAWEI FreeBuds 3的新品正在预售,感兴趣可以关注一下。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