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08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Exynos 980   四大硬核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不止双模5G SoC vivo官方微博晒Exynos 980四大硬核优势

11月7日下午,vivo联合三星在京举办媒体沟通会,共同展示了双模5G AI芯片——Exynos 980的联合研发成果,并首次对外分享了联合研发背后的故事及技术细节,这场沟通会也引发了行业对Exynos 980芯片及vivo在5G领域持续发力的广泛关注。今天,vivo在官方微博发布系列海报展示了Exynos 980的四大技术亮点:行业首款A77架构、行业首批5G SoC、支持双模5G网络、旗舰级AI计算能力,再次强调这款双模5G AI芯片的强大实力。

Exynos 980因集成了出色的5G和AI性能,自从9月4日发布后就吸引了不少媒体的关注和报道。随着此次vivo和三星联合研发Exynos 980芯片的正式公布,让人们对vivo双模5G手机的到来更加期待。昨天的沟通会上,vivo也透露了X30系列手机将率先搭载Exynos 980芯片在12月与消费者见面。

作为行业首批双模5G SoC产品,Exynos 980芯片同时支持NSA和SA两种组网下5G网络,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全面的5G体验。Exynos 980实现了超高速数据通信,在5G通信环境即Sub-6GHz以下频段下,可实现最高2.55Gbps的下载速率,在4G-5G双连接(E-UTRA-NR Dual Connectivity, EN-DC)状态下,下载速率最高可达3.55Gbps。

值得一提的是,Exynos 980还将5G基带集成在SoC中,相较外挂5G基带式解决方案,大幅节省了布板面积,给机身设计留出更多空间,同时部件之间的调度更快、更省电。

旗舰级的AI能力也是Exynos 980的核心优势。Exynos 980首次采用了ARM新一代的Cortex-A77 CPU架构,同频性能方面较Cortex-A76架构提升了20%,确保快速处理大容量数据。Exynos 980内置高性能NPU和DSP单元,实现旗舰级运算速度,同时还内置高性能ISP,最高可处理以1.08亿像素拍摄的图像,与强大的NPU配合,可识别拍摄物体的形态、周围环境等,自动调节至最佳值,让用户轻松就能拍下效果更好的照片,再配合AI超像素分割技术,可以精准切割被拍摄主体以及背景。

对于vivo来说,Exynos 980的联合研发无疑有着开创性的意义。这是vivo首次深入芯片领域与行业领先合作伙伴开展联合研发的成果,突破性地将消费者需求前置到芯片定义阶段。集合了vivo与三星的研发创新优势,双方共同完成Exynos 980关键性能的优化,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与此同时,vivo也表达了对芯片行业的敬畏之心,在沟通会上明确表示暂时不会进行芯片的独立设计和制造,而是更加注重携手行业先进伙伴探索芯片的深度定制和联合开发。

当前中国5G商用进程不断加速,5G商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三大运营商上线5G商用套餐,一系列动作极大促进了5G产业发展。Exynos 980的推出拓宽了5G芯片市场的选择,将有助于加快5G手机的普及,进而推动5G产业化发展。正如vivo副总裁周围在芯片媒体沟通会上所言:“Exynos 980很大程度上丰富了5G终端选择,为更多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5G体验,加速了5G行业的发展普及和产业化进程。”

5G的快速发展不仅赋能各行各业,也将惠及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期待未来vivo能够持续加大5G研发投入,凭借扎实的科技创新为消费者不断带来惊喜,加快我国5G普及进程。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