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20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超算TOP500榜单   神威太湖之光   天河2号   山脊   顶点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新一期超算TOP500强榜单发布 中国数量最多 美国算力最强

iMobile手机之家,11月20日消息     近日,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强榜单正式出炉,其中最前端TOP超算的排名与上一期榜单保持不变,美国超算「Summit(顶点)」和「Sierra(山脊)」分别拿下了榜单第一和第二位置,中国超算「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则保持了第三和第四名次。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从榜单整体来看,联想、中科曙光和浪潮位居全球超算制造商前三位,其中联想为德国莱布尼茨超算中心设计制造的「SuperMUC-NG」位列第九,中国以境内228台超算的总数量蝉联上榜数量第一,美国则以117台的成绩紧随其后。

在总算力方面,美国超算总算力占比为37.1%,相比上期榜单的38.4%有所下滑,中国TOP500超算总算里占比则从上期榜单的29.9%提升至32.3%。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