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25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行情   200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2000元如何买手机?转转行情:99新华为Mate 20和P20 pro很划算

从小米9到华为Mate 30,从vivo IQOO到OPPO Reno ACE,今年以来国内手机市场百花齐放,不仅4G产品层出不穷,还纷纷推出5G手机助兴,全面屏、五摄广角、一亿像素各项性能你追我赶,不少消费者已经眼花缭乱,不知从何下手。

到底用什么样配置的手机才合适?买手机应该注重哪些方面?

日前,安兔兔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用户偏好榜》指出,国内最受欢迎的安卓手机都具备了类似的配置,不过要满足全部满足这些条件,至少得是2000元以上档次的中端手机,对于价格敏感的用户来说,并不是最佳选择。

如何在相同的预算下,买到更好的手机?答案其实很简单:现在上转转,不仅能选到更高端的安卓机型,2000元以上的预算更能买到经过质检的99新iPhone,无疑更划算。

买手机需要看什么?五大配置一个不能少

想知道大家都在用什么样的手机?评分软件安兔兔根据用户手机配置进行了统计,发现受欢迎的安卓手机都具备以下五大配置:

image.png

屏幕尺寸:不大不小,6.4英寸左右刚刚好

从滑盖到全面屏、带鱼屏再到折叠屏,手机屏幕越做越大,但这并不意味着越大就越好,不仅耗电量会增加,手机的重量也逐渐成为负担,单手持握时很难自由操控。

安兔兔的榜单显示,6.4英寸是目前智能机的首选,占比高达39.7%,而6-6.4英寸屏幕占比已经超过了50%,成为绝对的主流,如今小屏手机已经一机难求,5英寸的智能手机只占到2.9%。

屏幕分辨率:功耗限制,1080P是最佳

在分辨率上绝大部分用户还是选择了1080P,占比高达95.7%,仅2340×1080分辨率的占比就达到了58.3%。值得注意的是1440×3120占到3.1%,能达到这个分辨率的手机华为Mate20 Pro和一加7Pro,售价均在4000元左右。

对此,来自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在同等的屏幕尺寸下高分辨率能够带来更加细腻的画质,难免价格更高,但同时也会面临功耗更大的问题,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并不具备性价比。

CPU:速度要快,8核成标配

CPU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被忽略,但它整部手机的核心,决定着消费者最看重的运行速度、是否卡顿等,榜单显示,8核处理器已经成为安卓新机的标配,占比为97%,比起4核、双核速度更快效率更高,像常见的高通骁龙835、华为的麒麟970都搭配了8核处理器,例如小米6、一加5、华为Mate10及其以上产品,都是不错的选择。

运存大小:够用就行,6GB“真香”

从内存榜单来看,6GB运存成为消费者的最爱,占比达41.4%,而顶配产品12GB内存只占了4.2%的份额,目前市场上12G运存的有小米9透明尊享版、vivo iQOO以及三星S10+,属于搭配骁龙855处理器的顶级旗舰手机,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很难体会到其中区别,虽然大家都乐于看到技术的持续升级,但是在实际购买中,大部分还是推崇够用就行,6GB或者8GB才是消费主流。

存储容量:性价比高,128G正合适

存储容量应该是除了屏幕以外,消费者最有感知的部分,很多人在购买手机的时候纠结选64G还是128G。

image.png

安兔兔榜单显示,128GB存储以59%的占比排名第一,成为消费者的最爱。随着手机像素等功能提升、各类软件所占空间增大,消费者对于内存空间的需求更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排名第二的64G也占到了23.8%,不难看出用户对高性价比的追求,在有限的预算里可以适当调整需求。

追求性价比?相同预算上转转还能买iPhone

从上述榜单来看,虽然技术在持续进步,手机的各项配置也越来越好,但并不是越好的性能越受到用户欢迎,更多的人在考虑预算情况下,倾向于选择最合适的配置,比如6GB+128GB的配置就是最“香”的。不过,如果预算有限,又想买到更好的手机,二手平台提供了比较好的选择渠道,尤其是转转这样有专业质检和质保服务的平台,成为了用户的首选。

要想实现6.4英寸,1080P分辨率,8核处理器以及6GB+128G的配置,符合全部条件的至少是2000元左右的中端机型,例如vivo X21、小米8。而在二手平台上,这两款机型也成为了热门选择,据转转最新发布的二手双11战报数据显示,vivo X21和小米8分别排在安卓热销榜单的第一和第三。

image.png

而从价格来看,99新128G的X21在转转上仅需1350元,目前官网已缺货,与此前2998售价相比,降价1600元左右;转转上99新128G的小米8售价1499元,虽然目前官网已经下架,但对比第三方平台价格来看,也要实惠近500元。

而2000元预算还能在转转自营专区买到更高端的安卓机型,例如64G的华为Mate 20,仅需2050元,128G的华为P20 Pro也只需要2058元,甚至还能花1900多元买到全新128G的华为nova 5i Pro,此外像1800多元的OPPO R17 Pro、2099元的vivo NEX旗舰版等,都在可选择的范围之内。

除了安卓系列机型更实惠,2000元左右的预算还能在转转上买到iPhone,在1000元至2500元之间,都能找到便宜的机型,最实惠的当属iPhone6 Plus,目前在转转自营秒杀仅需900元。

image.png

不仅价格实惠,转转平台还搭配了质检和质保服务,从创立起首创的手机验机,如今已经细化到了66个项目,从屏幕、外观到性能,全方位检查手机的每一处问题,让手机整体情况透明化,经过验机的9成新以上二手手机,在使用体验上并不比新品差,此外在自营购买的手机还能享受180天质保、半年电池免费换新等增值服务。

今年以来,转转不仅加大了质检的投入,还收购了WHYLAB实验室,研发智能化、自动化的验机设备,规范整体流程,提升验机效率和准确性,开启智能化验机时代。

有了转转专业的质检质保服务,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购机的实惠渠道,还让买卖更省心,让更多人爱上二手交易。也正是得益于较早布局验机质检,目前转转的二手手机交易已稳居市场份额第一位置。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