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27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36氪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提供可信赖的履约服务,转转荣获36氪WISE2019“新经济之王”

  11月26日至27日,36氪主办的2019WISE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新经济之王”为主题,关注新技术、新场景对传统产业的颠覆与融合,聚焦未来产业之王的成长和成熟。

  作为国内二手行业的领跑者,转转二手交易网凭借在商业创新、产业融合以及社会经济价值等方面的出色表现,斩获WISE2019“新经济之王”大奖;转转CEO黄炜同时入选36氪年度“新经济引领者36人”榜单。

  移动互联网红利触顶,社交、二手经济带来新增长

  过去10年,移动互联网席卷全国,移动支付等新经济消费场景变得常见,国内以移动互联网业务为代表的新经济公司,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活。

  新一轮的经济周期中,当移动互联网的增量红利开始触顶,企业经营也进入了存量市场的博弈。要想取得更好的发展,需要拥抱和适应变化,更加聚焦核心业务,同时还要在创新端和产业端深入融合,创造新的需求、场景和模式。

  在此背景下,社交消费、二手经济在内的新消费领域开始呈现爆发之势,同时也涌现出一批增长迅速且能够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平台。

  机构数据显示,中国闲置物品的交易规模正在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高增长,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可以达到万亿级别。权威数据调研机构极光日前发布的《2019年Q3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也指出,各类互联网细分行业中,二手电商的行业渗透率攀升明显,特别是二手电商的用户使用时长较去年同期增长较快,行业发展潜力巨大。而上述这些领域中的新经济公司,也在不断通过产品和服务,来满足人们日趋多元化的消费和生活需求。

  作为国内领先的二手交易平台,转转上线4年来,通过打造成熟的质检体系,坚持为用户提供可信赖的履约服务,不仅已在线上二手手机交易等核心业务上取得领先位置,更已建立起在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极光Q3报告分析指出,目前转转在整体二手电商App中的渗透率排名靠前,拥有相当份额的线上流量,且仍处于增势之中。从极光Q3报告的数据看,转转App的DAU等核心数据已远超其他和二手手机业务相关的垂直平台;同时依托微信生态的流量加持,转转在小程序方面的深度布局也获得了持续稳定增长。

  实际上,2019年以来,转转在运营效率提升、质检履约等多方面的进展初有成效。9月快速完成了3亿美金的B轮融资,也充分反映二手大赛道和转转的商业模式是市场和资本信心所向。

  提供可信赖的履约服务,转转斩获“新经济之王”大奖

  11月26日至27日,36氪主办的2019WISE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新经济之王”为主题,关注新技术、新场景对传统产业的颠覆与融合,聚焦未来产业之王的成长和成熟。

  作为国内二手行业的领跑者,转转二手交易网凭借在商业创新、产业融合以及社会经济价值等方面的出色表现,斩获WISE2019“新经济之王”大奖。

  与此同时,11月26日晚36氪举办的“2019WISE-了不起的创变者”之夜活动上,转转CEO黄炜还入选了2019年度“新经济引领者36人”榜单。

  36氪认为,新经济引领者愿意打造出好产品,改变社会和世界,形成突破的同时,发掘商业之美;同时,新经济的引领者无畏,一旦着手去做,未来的路也会变得越来越清晰。

  4年前,带着要做一个更好用、更放心的二手交易平台的初心,转转研发了第一个微信支付体系里的C2C担保支付,首创验机服务做到货的保障……

  正是不断坚持,热心为用户提供可信赖的履约服务,转转在这4年里逐渐发展壮大。

  “买家的喜悦、卖家的成就感,物品重新焕发出价值,人人环保向善之心和温暖的传递,这些流转的美好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愿意多管‘闲’事,愿意向前一步。”转转CEO在转转上线4周年写给员工的内部信中也提到,越复杂的外部环境,越需要简单而笃定的内心,无畏向前。

  副总裁相昌峰受邀演讲:深耕产业链,让二手生意更好做

  11月27日下午,转转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相昌峰还受邀在36氪2019WISE大会发表题为《产业互联网时代,如何让二手生意更好做》的主题演讲。

  相昌峰表示,从今年及转转二手双11的业绩可以看出,二手交易领域是一个存在巨大增量,消费者习惯正在逐渐养成的市场。虽然和新品电商相比仍有差距,但从更长的时间维度看,当新品电商增长空间减弱至低限的那一天,二手电商还是会持续高速增长。

  因为目前消费者对于二手交易的理解、认知和接受还非常有限,整个市场的生命力,需要用更长的增长周期去表现出来。

  “还是以双11为例,你会发现有一大批用户等到11日凌晨,不是去买新品,而是来转转。”相昌峰说,这么多消费者把双11的黄金时间交给转转,说明他们对二手物品有认知,也更有期待。

  所以,转转也会更加坚定、坚持把二手物品通过标准化的、可信赖的履约服务提供给消费者。

  在C2C交易和C2B2C履约服务上获得认可,并在二手手机等核心业务上取得市场领先位置后,转转也在探索和创新。

  相昌峰演讲时介绍,转转也在对包括二手手机在内的产业链进行更深层次的融合。比如已经联合线上回收平台闪回收、柒月及壹品等国内头部供应链企业,共同投资成立新公司,正式推出B2B二手交易平台“采货侠”。通过独立运营的“采货侠”平台提供2B服务,打通二手手机产业链上下游的供给和需求匹配,提升流通效率,帮助用户买到高性价比的优质手机。

  从当下市场环境看,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在深度融合,紧密连接并赋能B端客户体系,可以对转转已有的C2C和C2B2C体系形成非常好的补充,进一步巩固转转在二手行业特别是线上二手手机交易领域的绝对领先优势,同时也有利于企业自身形成商业闭环,让二手生意更好做,让世界因流转更美好。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