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30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折叠屏   华为Mate X   创新   5G手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最具创新力折叠屏手机 华为Mate X 5G 29日10:08再次开售

对于未来手机的形态,华为、三星等多个厂家都选择了折叠屏作为5G手机的最佳形态,而目前最火爆的手机就是华为Mate X 5G折叠屏手机,是最火,没有之一,哪怕iPhone 4当年加价1万都不及它十分之一。

在华为Mate X开售前,大家普遍预估加价到两万左右就是极限。然而实际成交价一路走高,个人从渠道朋友得到的消息是,成交价高于5万是较为普遍的情况,据笔者了解,二级市场已经将这款手机炒到12万元一台的价格。

好消息是,2019年11月29日上午10:08,华为Mate X 5G折叠屏手机即将再次开售,官网、京东等线上平台。同时,华为官方还公布了华为Mate X的维修价格(保外或人为损坏),其中电池更换278元、更换/维修屏幕7080元、更换/维修主板3579元、更换/维修左右电池盖361元,更换/维修后置摄像头698元,所以要好好对待它。

在单屏手机屏占比接近极限后,手机厂商将目光投向折叠屏,其能增大接近40%的屏幕面积,屏幕方面,华为称之为“折叠FullView全面屏”,折叠正面为一块6.6英寸无刘海/水滴屏幕,纵横比为19.5:9,分辨率为2480x1148,折叠屏反面为一块6.38英寸屏幕,纵横比为25:9,分辨率为2480x892,展开状态为一块8英寸屏幕,纵横比为8:7.1,分辨率为2480x2200,机身单边厚度仅为5.4mm。

核心配置上,华为Mate X搭载7nm 5G多模芯片巴龙5000+麒麟980 SoC,支持SA/NSA 5G双模,提供8GB RAM+512GB ROM,电池容量为4500mAh,支持55W超级快充,官方称30分钟充电85%,同时配备双卡双待,支持4G+5G网络。

拍照方面,华为Mate X 5G折叠屏采用四摄模组,40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长焦+1600万像素超广角+3D深度感摄像头,拥有OIS+AIS超级防抖,IOS感光度达到204800,支持3倍光学变焦、30倍数码变焦,以及2.5cm超微距拍摄。

网络支持上,华为Mate X 5G可以同时支持SA和NSA两种组网方式,支持5G+4G双卡双待。4500mAh大电池配合华为SuperCharge 55W超级快充技术,30分钟即可充电85%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还为该机的ROM加入了全新的交互,创新性分屏互动将展开后的操作界面一分为二,让两个任务能够同步运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