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2/10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5G   手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深度

vivo工厂行:vivo已经为5G时代做足了准备

随着最近多款搭载5G芯片的手机纷纷开启预热,而5G时代初期,vivo可以说是撑起了国内5G手机的半边天,目前vivo在国内5G手机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了50%,在即将到来的5G浪潮中,vivo也处在先行者的行列。

12月9日,vivo邀请我们来到了vivo刚刚启用的新园区vivo全球总部以及vivo X30系列手机的生产线参观,小到一个电阻,大到电池屏幕,每一个组装工序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并且目前的日产能已经达到了10W台的水平,展现了vivo的不俗实力。

火力全开 每天生产十万台

这次工厂行主要是两部分,首先是参观了vivo今年5月份刚刚启用的vivo全球总部,更气派的办公大楼,配套设施齐全的vivo Park,为员工提供了更好的工作环境。而我们参观的企业文化墙,从1995年成立到现在24年的时间,vivo也是走过了一条非常不容易的成长之路。

vivo中国市场总裁刘宏在演讲中透露,vivo为5G时代的到来做了充足的准备,截至今年9月,vivo占据国内5G手机市场份额的54.3%。同时他也透露,vivo X30将首发三星Exynos 980处理器,并且接下来,vivo的1000元-6000元档位都将有5G手机覆盖。

重点来了!这次工厂行我最期待的当然是去参观生产线啊。首先是SMT车间,这里主要是将电阻,电容,芯片等原件焊到主板上,在这里我们也见到了三星Exynos980的庐山真面目。按照vivo给出的数据,一条SMT生产线每小时可以生产400片主板。

随后我们来到的是组装车间,在这里,主板,屏幕,摄像头,电池,机身后盖等原件组装成完整的手机。在这六七十道工序之后,组装完成的手机还将经过百余项的测试才算完成组装可以出厂了。

整个生产车间有24条这样的组装生产线为vivo X30服务,这也实现了每天能够出货10W台的水平。

60倍变焦+5G的vivo X30

目前vivo已经公布了有关vivo X30系列的一些消息,值得注意的是,vivo X30系列这次有两个突出的亮点,首先是搭载了60倍潜望式变焦的摄像头模组,在工厂行我们也见到了这枚潜望式摄像头,他与我们平时见到的摄像头完全不同,单从体积上,就比其他的摄像头要大出不少。

如今在手机拍照方面,长焦一直是比较难处理的点,想要有更远的拍摄距离,就要牺牲掉画质以及机身厚度。那么这样的一个潜望式的长焦摄像头,有大底,有最高60倍变焦,能够带来的效果想必是非常震撼的。或许接下来,潜望式长焦摄像头就会成为旗舰机的标配。

另外一个亮点就是5G了,vivo X30将搭载的三星Exynos980处理器,是三星的首款5G双模旗舰芯片,16日发布的时候,这也将是目前市面上第二款5G双模芯片,在5G方面的表现绝对是领先的。

有史上最强的恐怖变焦实力,以及双模5G加持的三星Exynos980处理器作为性能担当,vivo X30系列手机的表现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5G,vivo走在了前列

vivo这次选择了三星作为合作伙伴,vivo X30系列也是首发三星Exynos980处理器。这一手我觉得是非常明智的。按照vivo每天出货10W台的水平,三星Exynos980的供货量还是非常充足的。

目前已经亮相的5G双模旗舰芯片有三星Exynos980,高通骁龙865,麒麟990 5G,以及MTK的天玑1000,这其中三星Exynos980有着不小的优势。

三星Exynos980是这几款产品中最先亮相的,供货量也非常充足。相比之下,荣耀V30还在采用麒麟990外挂5G基带,看来麒麟990 5G是满足不了销量需求的。而骁龙865和天玑1000起码要等到明年年初才可能有产品推出。其他几款5G芯片都有点“期货”的感觉,今年究竟能有多少货还是个谜。

三星Exynos980就拥有着先发优势以及数量优势。三星Exynos980率先采用了A77大核心,应该是今年年底商用的性能表现最优异的处理器之一了。于此同时,在AI性能,以及双模5G方面,三星Exynos980也是排在前列。同时,三星Exynos980还是vivo与三星合作开发的,在性能调校上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而每天10万台的产能,也就标志着三星Exynos980通货量相当充足,vivo又掌握了数量优势。既拥有双模5G的先发优势,又有A77大核的性能优势,又有着每天10W台的产能优势,年底的这波5G浪潮,vivo无疑是走在前列了。

写在最后

从5G原型机,外挂基带,再到集成双模5G芯片,目前我们已经进入了5G手机的第三个阶段。而在这三阶段中,国产手机品牌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华为拥有着强大的通信技术实力,而vivo则是在终端设计上积累经验,打造了“叫好又叫座”的iQOO Pro 5G,未来旗舰vivo NEX3 5G,以及即将到来的vivo X30 5G,并且将5G手机的价格也打到了一个非常亲民的水平。在今年年底的这一段时间,市面上大概率只有华为和vivo两家拥有集成双模5G芯片的旗舰机推出。

vivo目前已经带来了三款5G手机,而接下来还将在1000元-6000元的各个价位段推出5G手机,vivo已经为5G时代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接下来一年,5G手机就看vivo的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