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2/10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MatePad Pro   多屏协同   M-Pencil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不仅仅是办公效率的提升 华为MatePad Pro多屏协同体验

在我们平时办公中,多应用同时操作和各设备间互联互通一直如同高效办公的“两堵墙”。前者通过外接显示设备的方式基本可以解决,而后者在办公室通过微信+线材勉强也能应付。

  但是如果出差或者在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上,当你做一些像文字输入、绘画等类似的轻办公时,怎么既轻松又高效?

  对于这个问题,华为甚至直接用一款平板给出了答案:华为MatePad Pro+多屏协同。

  怎么讲?往下看。

  硬件:键盘+M-Pencil

  华为MatePad Pro是华为最新推出的一款高端平板,搭载麒麟990芯片,除了看视频玩游戏外,另一大突破便是“智慧轻办公”,这是通过软硬件协同实现的。

  首先硬件方面,华为MatePad Pro支持外接键盘和手写笔HUAWEI M-Pencil,从而可以实现快捷输入、快速书写以及涂鸦绘画。

  这是一款设备作为生产力工具最基本的硬件,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及时加上键盘和手写笔,整套下来丝毫不影响其便携性。当你去外地出差时,它是会愿意让你放进包里抱在肩上去千里之外的。

  软件:多屏协同

  硬件重要,软件创新同样必不可少。

息屏速记
平行视界

  软件方面,为了提高效率,从体验来看,华为可是没少花心思,加入了包括息屏速记、全新升级的平行视界、多屏协同等功能,下面重点来说一下多屏协同。

  多屏协同是从系统底层打通手机和平板的藩篱,实现二者协同操作、数据流转和多屏操控。

一碰连接

  两者实现协同的方法非常简单,华为提供了三种方式,包括点击手机下拉菜单的“多屏协同”,然后打开手机蓝牙连接;另一种是在一体式键盘Shift按键上有个NFC标签,手机在打开NFC的情况下触碰完成连接;第三种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扫描二维码。

  华为MatePad Pro多屏协同的优势首先是摆脱了线材的束缚,这在出差在外是非常有必要的;其次,由于是从系统底层打通,所以两者的连接更紧密,应该会是融合,手机和平板电脑相当于一款设备,笔记本的键盘/屏幕/扬声器等都化为手机的外设。

  投屏后会在华为MatePad Pro屏幕上显示一块手机大小的屏幕,并映射手机内容,此时无论手机进行什么操作,这块屏幕都会进行相同的操作。更重要的是,你可以直接用手在这块投射的屏幕操作,相当于操作手机。

  如刷抖音/逛淘宝/刷微博等等,得益于平板的大屏,所以可以进行多任务处理,比如一边码字一边处理微信/QQ消息,可以大大提升办公/娱乐效率。这些都是普通的手机和平板所无法实现的。

  更重要的是,前面提到的设备间的数据互传在多屏协同下变得更加高效。因为手机屏幕在平板屏幕上,并且可以在平板上直接操作手机,所以在两者之间互传图片、视频、文件等数据直接拖拽即可,不用线材,不用微信、QQ等第三方软件,都不用。

  而且,不仅是不需要线材和第三方软件,传输速度上也是QQ等软件不能比的。就相当于你在一款设备之间来回拖拽,速度必然是非常快。此外,像用QQ这种第三方软件传图片、视频,当你传上去后还得从QQ上导到图库等地方,而华为MatePad Pro多屏协同就不用,直接从手机图库拖拽图片到平板图库即可,简单省事,相当便捷。

  结尾:由于销量限制,目前很多平板都瞄准了办公这一点,但是大多都是加个键盘和手写笔就完了,其他软件方面的优化很少。而华为MatePad Pro则不痛同,不仅针对手写笔加入了息屏快些功能,而且还有多屏协同这样的创新,是实实在在能够为我们日常轻办公带来便捷和提升效率的功能,不仅用了就再也回不去,而且还会让你期待华为研发出更多类似功能,去一点点改变我们的户外办公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