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2/03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MatePad Pro   HUAWEI M-Pencil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华为MatePad Pro软硬协同 助你办公更轻松

在11月25日华为发布会上,针对平板的使用场景,华为提出了“轻办公”的概念。为了让平板有足够的性能支持“轻办公”,华为MatePad Pro从软硬件两方面入手。

  首先,对于办公来说,键盘是必不可少的。华为MatePad Pro配备了一款智能磁吸式全新一体式超轻薄键盘,由60/70度两个角度调节。同时拥有1.3mm键程,重约260g,对于一款便携式键盘来说,这样的键程和手感来已经非常不错。

  此外,针对有绘画或快速输入需求的用户,华为MatePad Pro可支持HUAWEI M-Pencil手写笔。HUAWEI M-Pencil拥有4096级压感和20ms超低延时,所以无论写字还是绘画都非常跟手。

  同时,为了方便用户使用,华为备忘录支持息屏提笔速记功能。在息屏状态下只需要用笔点击一下屏幕,就会出现华为备忘录,以便快速书写记录灵感。

  另外,华为MatePad Pro可支持电脑模式,可以使平板在连接键盘的情况下更像是传统笔记本电脑,实现类PC的操作体验。这种模式下可以使用各种办公软件,可同时打开8个窗口和任务,有效提升办公效率。

  同时,华为MatePad Pro支持多屏协同,将手机与平板进行连接,笔记本的键盘/屏幕/扬声器等都化为手机的外设。

  投屏后手机上的应用都可以在平板上运行,如刷抖音/逛淘宝/刷微博等等,而且得益于平板的大屏,所以可以进行多任务处理,比如一边码字一边处理微信/QQ消息,可以大大提升办公/娱乐效率。同时,连接中的两款设备以“拖拽”的方式进行文件/图片等数据的传输更加方便。或许目前唯一的不足是在手机投屏后不支持独立操作。

所以对于出差在机场、飞机或者高铁等场景下,华为MatePad Pro在文字输入等轻办公方面可以很好的作为笔记本的补充,而且体验上也有着属于自己的特色,如息屏速记、多屏协同等,这些还是非常值得称赞的。华为MatePad Pro也真正迈出了“轻办公”从口头宣传到实用的关键一步。

  • 评论